女排人才井喷身体条件历史最佳 2队不逊1队?

女排人才井喷身体条件历史最佳 2队不逊1队?

女排庆祝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4年女排亚洲杯在深圳展开决赛,中国女排二线阵容3-0(28-26、26-24、25-22)完胜韩国夺冠,在本次大赛双杀对手!目前国内女排人才储备可喜,拥有大量身体条件好的球员,可惜基本功较差。目前女排二队的实力已经接近一队,抗韩效果比一队还好。

女排人才井喷身体条件历史第一

陈忠和(微博)尽管有“弹尽粮绝”的悲叹,郎平尽管有“基本功太差”的批评,但不得不承认,荒芜的女排市场环境下,仍然有人耐得住寂寞抓苗子。尽管选材存在一些问题,过分注重高大化,但也涌现了大批身体条件出众的人才。

女排一队里朱婷身高好、头脑活、打超手进攻是一绝;惠若琪(微博)攻防兼备,空中控制和地面小球都不错,曾春蕾(微博)身体柔韧性好,擅于弹跳发力,是国内罕见的强力接应;“小 赵蕊蕊”袁心玥拥有2米的高度是拦网利器……

而二队同样拥有大批身体条件出众的球员,就拿主攻来说,张常宁、刘晏含、 李静的重扣都很有威力,特别是张常宁和刘晏含纯粹进攻的威慑力可能不逊惠若琪,只是进攻手法和一传防守有待提高。在主攻位置上,一队的替补 刘晓彤同样身体条件出类拔萃,而中韩决赛刘晏含最后一锤定音斜线钉地板的重扣甚至让人暂时忘记了重炮王一梅(微博)

女排二队不逊女排一队?

中国女排一队在2013年亚锦赛铜牌战2-3输给韩国,2014年大奖赛澳门站再战韩国虽然3-1复仇,但也丢了1局。没想到的是,中国女排二队竟然在亚洲杯两个3-0双杀韩国, 金延璟的球队甚至一局都没赢。那么,二队真的超过了一队了吗?

其实,女排二队姑娘确实打出了气势,主要体现在两个主攻刘晏含、张常宁比较暴力,原来的一队“下放”球员李静都因此沦为替补。而二队副攻颜妮的拦网,张晓雅的快球也很有特色,整个球队除了没有强力接应之外,阵容上没有太大的破绽。在发球威胁性上,女排二队也的确强于一队。

但综合而言,二队还没有一队朱婷、袁心玥那种天才球员,一传和防守的强度也有待观察,这次亚洲杯日本、泰国都是派的青年军,女排二队唯一的硬仗是打韩国,韩国是围绕金延璟的球星战术,而不是中国队比较怵的小快灵。

二队谁有实力晋升一队?

二队这次表现最抢眼的球员是主攻刘晏含、张常宁、副攻颜妮,刘晏含是个大美女,大赛气质好,扣球果断;张常宁曾因拒绝打沙排引发轩然大波,出生在排球世家,以扣直线杀手锏闻名,这两名球员都有进一队的实力,但一队主力主攻朱婷、惠若琪是铁打不动的,刘晏含、张常宁可与刘晓彤竞争下替补。

颜妮在联赛里以拦网闻名,她的发球也有一定的威胁性,也可以在一队充当板凳球员。此外,二队的自由人黄柳燕晋升一队是众望所归,二队的殷娜作为罕见的一传出色球员,到一队可以打保障型主攻或接应,甚至打自由人。(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