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2队双杀韩国1队! 亚运会冲冠心里有谱了

女排2队双杀韩国1队! 亚运会冲冠心里有谱了

女排姑娘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4年女排亚洲杯在深圳展开决赛,中国女排二线阵容3-0(28-26、26-24、25-22)完胜韩国夺冠,在本次大赛双杀对手,为仁川亚运会赢得了心理优势,世界第一主攻 金延璟也没那么可怕!

广州亚运中韩女排结下恩怨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东道主中国女排与金延璟领军的韩国在决赛狭路相逢,当时中国队0-2被推到了悬崖边,中国姑娘奇迹般连扳两局,决胜局韩国14-12抢到冠军点,周苏红(微博) 背快和发球直接得分力挽狂澜。 李娟一锤定音,中国队16-14拿下,从而3-2惊天逆转夺冠。

那次亚运会之后中韩女排就结下了梁子,韩国媒体抱怨遭受不公正判罚,甚至扬言韩国才是真正冠军。2013年的亚锦赛铜牌战,韩国在金延璟带领下击败郎家军,让中国女排仅列第四创历史最差,说明韩国确实具备不俗实力。如今,女排缺少了黄金一代的周苏红压阵,韩国的金延璟却更加成熟,号称世界第一主攻,中国队仁川亚运会能顶住韩流吗……

女排二队双杀韩国建立心理优势

中国女排二线阵容参加亚洲杯,而韩国队则是全主力出战,这次中韩争霸,也被看做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预演。因为亚运会和世锦赛撞车,中国、日本、泰国都是派二队参赛,只有韩国派遣一队,中国卫冕的最大劲敌就是韩国。就连女排一队都不敢说稳赢韩国,二队当然形势严峻。

不过,女排姑娘不畏强敌,小组赛3-0力挫韩国,决赛再次3-0灭之,中国队刘晏含、张常宁的四号位强攻让韩国拦网毫无办法,而女排二队的发球冲击力甚至比一队还好,这让韩国一传陷入崩溃。韩国围绕金延璟一人来打,战术过于单调,决赛第三局金延璟面对三人拦网也不得不硬着头皮扣球,使得韩国20-22落后,这也是整场比赛的缩影。女排二队找到了破解韩国球星战术的钥匙,在亚运会前心理上占到了压倒性优势。

亚运会在韩国主场仍困难重重

然而,女排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尽管中国队进攻火力点更多,发球威胁性更大,拦网保护更好,但在下三路功夫和防吊球环节仍存瑕疵。而韩国头号球星金延璟这次亚洲杯状态一般,特别是决赛发球完全没发挥,一旦她的发球冲击性显现出来,中国女排的一传就会风雨飘摇。

韩国女排亚运会是主场作战,从亚洲杯决赛不难看出,中国队每局都只是赢2、3分,而裁判一个错判,就相当于2分。中国女排要做好打逆风球的准备,一旦陷入主场哨的干扰,姑娘们能顶住压力吗?上届亚运会决赛韩国女排觉得自己在裁判上吃了大亏,这次她们岂会善罢甘休?(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