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布莱曼为申冬奥“效力” 一定来唱歌支持

莎拉布莱曼为申冬奥“效力” 一定来唱歌支持

9月10日,经历长达10多个小时的航空旅途,莎拉·布莱曼抵达北京,她走进京演集团的新闻发布厅,容光焕发。“昨天在飞机上才知道是中国的中秋节。我在飞机上吃了月饼。”她说,“很多年以前,一个朋友向我展示过一幅卷轴,画的是嫦娥,嫦娥的故事很美,我特别高兴被称为‘月光女神’。”9月12日,这位月光女神将在国家体育馆唱起首首“神曲”,这也是继一月份之后,她一年之内第二次来华。据悉,这次演唱会由京演集团筹办,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京演正式全面接手国家体育馆运营工作,演唱会也是北京冬奥会申办推广活动的组成部分。

从艺40多年,她从被音乐剧之父韦伯发现,在伦敦西区音乐剧《猫》中莺声初啼,到先后为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和北京奥运会开唱,再到即将进行,常人难以企及的太空遨游计划。莎拉·布莱曼一路跋涉一路歌唱,她像希腊神话里仙气十足的仙女,不屑那些被她抛在身后的鲜花和荣耀,踩着荆棘小路,迎着朦胧月光,一路向前。

有评论认为,莎拉·布莱曼的故事就像一部充满奇思幻想的百老汇励志音乐剧,融合了音乐女才、怀才不遇、浪漫爱情、人品爆发、追求独立等所有戏剧化桥段。而对所有这一切,她解释道,“作为艺术家,我希望用我的歌声来打动观众。我从太空回来,会继续创作新的好听的歌曲。我所有的经历都在为我演绎歌曲增加积累和感受。”

明年乘俄罗斯飞船上太空

由于翻译的口误,莎拉·布莱曼登太空的计划经常被译成登月,引来媒体不断发笑。莎拉·布莱曼好奇地问记者,我很想知道你们刚刚一直在笑什么,知道原由后,她自己也哈哈大笑起来。

经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的体能和医学检测,已经53岁的莎拉·布莱曼将于2015年10月搭乘“联盟”号飞船进入太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此次飞行持续10天。在飞行之前,她计划在俄罗斯接受6个月的训练。如果一切顺利,她将成为全球首位遨游太空的专业歌手,她还将在太空“引吭高歌”。网友调侃说,“同样是女神,境界不一样啊。登过太空后,环顾地球内,除非报名参加火星计划,估计其他众女神无人能敌了”。

莎拉·布莱曼说,当她年仅8岁时,通过电视看到人类登月的新闻,便怀揣着遨游太空的梦想,而这次的太空之旅将是她追求梦想的旅程。她说“我希望我的旅程能唤醒人们去追逐他们的梦想,同时能够帮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现促进世界与宇宙和平、持续发展的目标”。

再次与刘欢合作演唱《我和你》

今年1月,莎拉·布莱曼北京演唱会的主题为“飞向太空的梦想”,这一次则是“奥运记忆”。莎拉说:“奥运会与刘欢的合作,使我在事业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而这一次,将与刘欢再度合作。”

有记者问,莎拉会不会继续支持中国的冬奥会,她表示“冬奥会有点遥远,现在还不好说,等我登太空回来,我一定会来歌唱支持,就算作为客人,我也很乐意参与这次冬奥盛会”。但实际上,这次演唱会也是冬奥会申办推广活动的组成部分。

回忆当年与刘欢的合作,莎拉·布莱曼表示自己听了很多他的音乐,觉得 “刘欢是一个很成熟的歌手,在他歌声里能听出他有很多的经历,有一种很可靠的感觉。”她赞赏刘欢的嗓音非常美妙,这次能够再次合作是缘分又到了。

而刘欢看到演唱会节目单后,主动把《千万次地问》临时改成《弯弯的月亮》,以60后暖男的姿态向多年好友致意。

作为一位歌唱家,少有人能像莎拉·布莱曼这样才华横溢,她的歌声能够极具创造性地将流行音乐、舞台剧和古典音乐结合在一起,用一种极为难得的艺术手法将所演唱的音乐表现出来。

这次演唱会,莎拉·布莱曼表示,将精选从艺以来不同阶段的代表作如《Time to Say Goodbye》、《大地之歌》、《月光女神》、《今夜无人入睡》、《我和你》等。因为她发现,听众还是会喜欢那些最经典的旋律。

当记者问她会不会唱中文歌,她表示这次来不及了,因为学习中文需要很长时间。但中国对她而言很重要, “我非常愿意去唱,但是这次很可惜我没有时间去准备,这需要语言各方面的准备。我每次到中国,都能感受到中国观众对我的热情,如果有机会,为此出一张专门的专辑都是可能的”。

有人质疑此次演出舞台过于简单,她坦言“其实我不喜欢那种飞来飞去很绚丽的舞台,我更看重我的歌曲和乐团,我很期待与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