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获赞助商1亿奖金 日本恐再掀网球热

[摘要]锦织圭的赞助商正通过专人向身在纽约的锦织圭颁发了高达1亿日元的特别奖金,这份特别奖金并不含在双方的赞助合约条款下。锦织圭此番在美网的历史性壮举恐将在日本再掀网球热。

锦织圭获赞助商1亿奖金 日本恐再掀网球热

漫画四大公开赛

锦织圭获赞助商1亿奖金 日本恐再掀网球热

每日新闻在第一时间推出《号外》

创历史  锦织圭挺进美网决赛截图

创历史 锦织圭挺进美网决赛

2'00''

2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9月9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北京时间9日凌晨,日本网球名将锦织圭在2014美网决赛中不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与亚洲男子球员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赛后,锦织圭本人落寞声称“对不住团队”,“下一次美网再来”;而在日本国内,锦织圭痛失冠军并未冲淡其打入美网决赛的历史性壮举带给日本列岛的轰动。

9日凌晨的决赛结束后,多家日媒隆重推出了《号外》来纪念日本网球的这一历史性事件。每日新闻在第一时间推出的《号外》中说:“锦织圭是第一个打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日本球员,在8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升到了前八的个人最好名次,但在最后的决赛中直落三局告负,每局的比分都是3比6。”配图标上了“锦织圭被西里奇强有力的发球和抽击压倒,最终未能问鼎梦寐以求的首个美网冠军”的字样。

锦织圭的赞助商、优良库公司老板柳井正通过专人向身在纽约的锦织圭颁发了高达1亿日元的特别奖金,这份特别奖金并不含在双方的赞助合约条款下。这样连同145万美元(合约1亿5400万日元)的美网亚军奖金在内,锦织圭此番美网之行收获满满。柳井正大赞锦织“创造了名垂历史的壮举!”

在锦织圭的家乡岛根县,650名家乡父老聚集在市政府大屏幕前为其助威。提前两个小时就入场的吉村隆一说自己的锦织的超级粉丝,“他既不占身高优势,也不具力量上风,却敢于以弱者之躯,堂堂向优势对手发起挑战。超喜爱他这样的姿态!”

从锦织圭打入美网16强起,锦织版的球拍和网球鞋就在日本人气骤升;打入四强后,与他签有赞助合约的优衣库推出的、印有锦织圭名字的限量版PORO衫,不到3天就抢购一空,优衣库银座店更是连日出现了球迷早起排长队等候开门的奇观。

在锦织圭此番出战美网一路势如破竹中,日媒的报道也是各显神通:翻炒了锦织与漫画《网球王子》的情缘,他的恩师女友,首次翻出了他小学时候的作文,甚至还挖出了96年前第一个打入美网四强的日本人熊谷一弥的往事。有不少日媒开始利用这一契机用趣味轻松的漫画形式向读者“普常”网球四大满贯,锦织圭此番在美网的历史性壮举恐将在日本再掀网球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