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里奇上演黑马夺冠奇迹 排名重返第九

外媒:西里奇上演黑马夺冠奇迹 排名重返第九

官网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以6-3/6-3/6-3完胜日本一哥锦织圭,首夺大满贯冠军。赛后国际三大社以及美网官网对本场比赛给予高度关注。

路透社:克罗地亚网球时隔13年再夺大满贯

克罗地亚网球培养了伊万尼塞维奇、柳比西奇、西里奇等众多大炮,他们上一次夺得大满贯还是在2001年的温网(微博),当时伊万尼塞维奇战胜了拉夫特。13年之后,伊万尼塞维奇携爱将西里奇出战法拉盛公园,西里奇晋级之路先后淘汰了西蒙、伯蒂奇和费德勒三位好手,决赛中又战胜了日本一哥锦织圭,夺得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也是克罗地亚网球时隔13年再夺大满贯。

美联社:西里奇疯狂进攻压制锦织圭

美联社报道称,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用疯狂的进攻压制住了日本人锦织圭,从而拿到了首个大满贯冠军。文章指出,西里奇在这场比赛完全占据上风,他不仅发出了17记ACE,还打出了38个制胜分,这两项数据足以让他在比赛中抢得先机。

在夺得美网冠军后,西里奇不仅创造了克罗地亚网球的历史,还鼓励了其他没有取得大满贯突破的球员,正如他赛后所说,“我希望我的故事可以鼓励其他球员,不要放弃任何比赛,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

法新社:西里奇夺冠重返世界前十 追平最高排名

今年的美网男单决赛是2005年澳网(微博)之后,首场没有BIG4成员参加的大满贯决赛。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西里奇也成为继2009德尔波特罗、2014年的瓦林卡之后,在过去39个满贯冠军中不是“BIG4”成员的大满贯冠军选手。

在战胜锦织圭夺得冠军后,西里奇收获了2000个冠军积分,由于他去年美网止步1/4决赛,因此西里奇净赚了1640个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也从美网前的第16位上升至第9位,追平了个人的最高排名,此前他曾在2010年来到过世界第九的位置。

美网官网:西里奇上演黑马夺冠奇迹

纵观美网四强四位选手,不管是专家还是媒体都看好德约科维奇(微博)和费德勒将会师决赛,就连官网前瞻稿的标题都是“小德费德勒将会师决赛”。然而现实毕竟是残酷的,两场半决赛制造了两个冷门,锦织圭四盘激战战胜了德约科维奇,而西里奇直落三盘淘汰了费德勒,最终这是2005年澳网以来,首个没有四巨头的大满贯冠军争夺战,最终西里奇笑到了最后,拿到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落败的锦织圭也创造了日本网球的历史。(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