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动情含泪致歉张德培 西里奇赞伊万有功

锦织圭动情含泪致歉张德培 西里奇赞伊万有功

张德培在包厢观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4年美网男单决赛,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以6-3/6-3/6-3完胜亚洲一哥锦织圭,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赛后,落败的锦织圭含泪向团队说对不起,而西里奇称赞教练伊万尼塞维奇教会自己如何享受网球。

西里奇和锦织圭会师决赛是本届美网的一大冷门,是1997年之后美网首次出现两位无满贯球员对决的情况,也是17年来首次由两位前十开外球员中决出的冠军。

今天的男单决赛中,西里奇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发球、进攻帮助他主导着比赛,在直落三盘后,克罗地亚名将以6-3/6-3/6-3笑到了最后,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这也是2001年伊万尼塞维奇温网(微博)登顶后,又一位夺得大满贯的克罗地亚人。

赛后锦织圭显得非常落寞,他表示,“我今天不在状态,没打出我的水平,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还是挺难受的。”即便如此,锦织圭还是对今年的美网之行感到满意,“我还是对我过去两周的表现感到满意。”

在和张德培合作后,锦织圭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而后者也让他在美网为日本、乃至亚洲网球创造了历史。锦织圭说,“我要对我的团队说对不起,我没能赢下比赛,没有拿到这个奖杯,但我还是有机会的,感谢工作人员和赞助商,你们让这场比赛变得精彩。”

在接过冠军奖杯后,西里奇举杯庆祝,这一时刻,克罗地亚人全场欢呼,他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也为弟子鼓掌。西里奇说,“这是过去一年辛苦的努力换来的结果,我的教练伊万表现得太出色了,他教我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享受网球,真的是我最放松的两场比赛,我打出了最精彩的网球。”

随后西里奇还鼓励到其他球员,“我知道其他球员都很努力,我的故事希望可以鼓励你们。”(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