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之后沪上4星将出狱 杨一民已被减刑8个月

一代“金哨”陆俊出狱,再次打开了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记忆闸门。其实陆俊并不是第一位出狱的人,在他之前已经有7人获得自由。接下来的几年里,陆续还会有更多的昔日足坛风云人物刑满释放,而当南勇、谢亚龙两位足协前巨头出狱时,肯定还会引发更大关注,但他们还会对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呢?

接下来谁出狱?陆俊之后是“沪上四星”

在陆俊出狱之前,吕东、许宏涛、尤可为、范广鸣、陈宏、高健,还有陆俊的“黑哨”同行周伟新一共7人已经出狱。在反赌扫黑风暴中落网的几十人,目前还有20人左右在服刑。按照当时审判的刑期,接下来出狱的将是江津、祁宏、李明(微博)和申思4名前上海球员,前三人将于明年10月左右出狱,申思在2016年4月出狱。这几名当年叱咤中国足坛的足球明星都是在末代甲A最后一战中“落马”的,也是为数不多的职业球员。

南勇、杨一民和蔚少辉三名足协前高官将在2020年释放,前足协掌门人谢亚龙2021年释放。刑期最长的是前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法人、总经理邵文忠,他被判15年刑期,将于2025年11月刑满释放。以上统计均未算可能发生的减刑。据了解,杨一民已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被减刑8个月。

出狱后做什么?做生意or继续“涉足”

除了关注“陆俊们”的出狱,更应该关注他们出狱后的生活。大多数入狱的前足球界人士都被终身禁足,出狱后可能辗转生意场,但更大可能是“颐养天年”,终身隐匿。

有知情人称,陆俊出狱后将自己经营公司,更早出狱的中国足协前官员范广鸣也选择了自己做生意,他们在入狱前都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和广泛深厚的人脉。其他一些早已释放或者宣判时就回家的人中也大多选择了做生意,其中一位海鲜生意做得很不错,他踢球时一年收入只有20万左右,现在年净收入超过200万。

也有些被禁足的人依然在幕后从事和足球有关的工作,不过中国足协很难查到确凿的证据。媒体透露称,有一人做着变相的足球管理工作,另外一人做着俱乐部的工作,还有人做了“隐身经纪人”,这些人一旦解禁马上可以走到台前。

去年9月8日的全运会U 20男足半决赛中,范广鸣与朋友去现场观看了比赛,与老朋友交流时气色还不错。狱中的足协女子部前主任张建强计划着把自己积累多年的足球经验落于笔端,为中国女足写一个发展规划,最终结果尚不得而知。看来这些“足球人”,有一大部分还真有“足球心”。

总体看来,目前没有出狱的反赌落马者,除了几位相对年轻的前职业球员,剩下的人大多年过半百,出狱时几近花甲。他们的人生已然改变,而中国足球也已经天翻地覆。

特约记者 郭雍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