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加达“讨债”国奥! 傅博备好鲁能战将替身

文加达“讨债”国奥! 傅博备好鲁能战将替身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今天(8日)下午15时,由傅博所率的1993年龄段中国国奥队将在潍坊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战伊朗国奥队,进行亚运会之前的第一场热身赛,也是唯一一场公开赛。值得注意的是,这将是前大连实德队最后一任主帅文加达,第一次以客队主帅身份率队重返中国,之前,这位葡萄牙人曾几次向实德讨薪“讨债”。在华执教后期的不愉快,文加达是否会转嫁到国奥身上呢?

备好鲁能战将替身

中国国奥队在9月1日集中之后,就一直在香河基地进行最后的技战术演练,除了复习和巩固国奥队组建以来的技战术打法、要求之外,也针对亚运会上的对手朝鲜队和巴基斯坦队进行演练。当然,更为重要的是,由于鲁能6名球员因为先前的争执将不参加亚运会,使国奥队在排兵布阵方面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香河集训期间,国奥队重点针对鲁能队员缺席的几个位置进行考察,希望能找出最理想的首发阵容。

实际上,在确定不征召鲁能队的球员时,国奥队教练组就已经经过反复研究,找到了替补球员。譬如,王彤(微博)原先在国奥队可以司职中后卫或者右后卫,中卫位置将由上期集训因伤缺阵的石柯 顶替,石柯也是该年龄段最早踢上中超的球员之一;而在右后卫位置上,来自上海上港队的傅欢 本赛季一直是绝对主力,除停赛外,各轮联赛均打满90分钟。

在左后卫位置上,国奥队曾召入过多名球员,最终选定了鲁能的糜昊伦(微博),但糜昊伦至今在鲁能队仅获得过1次出场机会,但同样来自杭州绿城队的曹海清 在今年的中超已多次担任主力,而且也参加过国奥集训。而且,杨挺虽然司职右后卫,但也可以司职左边卫。因而,糜昊伦缺席同样不会影响到国奥队在左后卫位置上的人员调配。至于刘彬彬(微博),尽管在鲁能队已成为主力,而且国奥队也需要他的速度突破,但在对方重点看防下,刘彬彬的突破显然会受到遏制,更重要的是,刘彬彬在防守方面较弱。在目前国奥队采用4141阵型打法的情况下,来自广州富力的常飞亚完全可以取代刘彬彬的角色,常飞亚的上下往返能力相比还更强一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奥队需要鲁能队这几名球员,但并不是绝对的,正如主教练傅博所言:“鲁能球员缺席,肯定会对队员有所影响。但是,如果从积极的角度来说,在鲁能球员缺席的情况下,让更多的新人有机会竞争、获得出场锻炼机会,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与伊朗队的热身赛,是国奥一次很好的检验机会。

文加达卷土重来

据悉,国奥队6日已乘高铁抵达潍坊,进行备战。而伊朗国奥队也已提前两天抵达潍坊。与中国国奥队不同,此次征战仁川亚运会的伊朗国奥队并不是纯1993年龄段球员,而是有众多1991年龄段出生的球员。因为按照仁川亚运会男足赛的规定,参赛球员的年龄只要在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即可。

据了解,这次伊朗国奥队中有一半左右的球员参加过今年阿曼U22亚青赛,而文加达则是今年3月被伊朗足协任命为国奥队主帅,率队征战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文加达在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宣布解散之后,就前往伊朗,与当时担任伊朗国家队主教练的奎罗斯汇合,任奎罗斯助手。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两人一起合作,奎罗斯是主帅、文加达为助手,全面在葡萄牙推行青训计划,像菲戈等一代巨星,就是奎、文青训计划中的第一批世界级“产品”,可以说,他俩是葡萄牙青训的奠基者。两人一起联手,又将伊朗队带进了今年巴西世界杯赛。

今年3月,伊朗足协任命文加达为国奥队主教练。期间文加达曾来华过两次,但都是以私人名义,向原大连实德俱乐部索要欠薪。当然,此番来华则是以伊朗国奥队主教练,而且还要争取在仁川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针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伊朗足协给伊朗国奥下达的任务是必须闯入前三名。而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均未给中国国奥队下达任何任务,但主帅傅博明确提出要闯入四强。从这一层意义上说,这次与伊朗队的比赛正是国奥队出征仁川之前一次极好的“考试”。或许通过这场热身赛,多少可以看出国奥队闯入四强的机率有多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