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重重!世纪铁闸不靠谱 德尚怀念岩石防守

隐患重重!世纪铁闸不靠谱 德尚怀念岩石防守

法国后防线多次出现漏洞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携1-0击败西班牙的余威,法国队来到贝尔格莱德挑战塞尔维亚。与上场比赛不同的是,高卢军团今天的防守漏洞百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号称“世纪德比”,德尚祭出的瓦拉内+马蒂厄这对来自皇马、巴萨的“世纪铁闸组”,显然并不靠谱。

在上场对西班牙的比赛中,法国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他们竟然让斗牛士军团全场无一次射正球门。今天做客面对塞尔维亚,今夏转会巴萨的马蒂厄则取代萨科与瓦拉内搭档中卫,这条后防线却被对手多次打爆,如果不是塞尔维亚在进攻端缺乏效率,法国队很难从客场带走1分。

比赛第24分钟,托西奇禁区前沿横向趟球寻找射门空当,法国的两名中后卫瓦拉内和马蒂厄竟然没有一人上前贴身逼抢,尽管托西奇随后的射门偏出,但德尚在场边却着急的大喊大叫,他显然对本队出现这种防守纰漏相当不满。第40分钟塞尔维亚开出左侧角球,伊万诺维奇小禁区前沿的射门砸在横梁上,当时法国队两名球员都想冲上去防守伊万,结果位置重叠的两人却大水冲了龙王庙撞在一起,这两人就是马蒂厄和瓦拉内。

比赛第87分钟,塞尔维亚开出左侧角球,伊万诺维奇后点的头球攻门直奔球门而去,洛里斯用尽浑身解数在门线上将球托出,在对方赶过来补射之前,洛里斯又用伸脚将球捅走,法国队险些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如果说科拉罗夫的进球要归功于其任意球脚法精湛,那法国队屡屡在角球中被对方威胁,那就是球员在盯人和协防中出现了问题,另外在上半场比赛中,塞尔维亚还曾两次利用中场直传撕开法国的后防线,如果不是对方进攻球员稍稍越位,高卢军团恐怕撑不到半场结束就已经丢球。

瓦拉内是皇马后防线的头号接班人,马蒂厄则是今夏刚刚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在本赛季皇马和巴萨的世纪之战中,两人都有望首发登场。但就是这对儿“世纪铁闸”,今天却被塞尔维亚多番羞辱。赛后,法国的《sports》网站给两人都打出不及格的5分:“尽管没有重大失误,但瓦拉内也没有展现出以往的状态。马蒂厄的表现则证明,他还是应该将位置让给萨科或者科斯切尔尼。”

隐患重重!世纪铁闸不靠谱 德尚怀念岩石防守

比赛当天是德塞利46岁生日

看到瓦拉内和马蒂厄今天的表现,德尚肯定会非常怀念自己当年的一位队友——那就是被称作“岩石”的德塞利,两人曾一起为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在法国和塞尔维亚比赛的时候,曾为高卢军团出场116次的德塞利也迎来了46岁生日,看着弟子们在防守中的花拳绣腿,德尚无疑会羡慕德塞利当年防守中的稳准狠,而按照今天的这种防守表现,法国队绝不可能在2016年的本土欧洲杯上有所作为。

不过,法国欧洲杯毕竟还有两年,德尚还有充足的时间来重组后防线。其实高卢军团不缺中卫人才,除了被齐达内高度看好的瓦拉内,以及今天首次跟瓦拉内搭档中卫的马蒂厄,法国队还有萨科、科斯切尔尼这两位在英超(微博 专题) 效力的顶尖中卫,另外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曼加拉,以及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祖玛 也都是可用之才。法国曾拥有勒伯夫、德塞利、布兰科、图拉姆以及加拉这些顶级后卫,相信德尚能为球队重新找回这种优秀的防守传统。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