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脚下粗糙短期难解 佩兰酝酿“空袭”制胜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晚间,国足照例前往沈阳奥体外场进行训练,然而看似循规蹈矩的训练内容却隐约透射出主教练佩兰克敌的战术思路——当佩兰发现手下的中国弟子脚下功夫尚显粗犷的时候,采用“空袭”战术或许是对付约旦、沙特等西亚对手比较务实的杀招。

在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前夜,中国男足内部似乎被中方成员浓浓的思家味道笼罩。在国足训练现场,中锋杨旭(微博)的妻子抱着爱子默默注视着。但是在训练过程中,国足队员们各个心无旁骛,全神贯注于每个动作细节。

当绝大多数球员在场地一侧作着带有趣味的头球传递游戏的时候,主教练佩兰却将部分球员叫到场地另一侧禁区腹地进行定位球战术演练。为了提高训练质量,教练组还特意将模拟人墙器具安置在场地中。

于汉超 、武磊(微博 数据)在边路向门前起球,郜林、杨旭、李学鹏等擅长头球的球员门前抢点射门,如果仅仅从训练内容来看,这样的训练非常普通。但实际上却反映出佩兰在战术运用方面的思路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变数”。

据了解,刚刚接手球队时,佩兰非常注重队员间细腻的脚下传递,但从已经结束的4场热身赛情况看,中国队的球员虽然不乏一些个体能力突出的球员,但在整体配合上,他们依然略显粗糙,传切质量不高。在与科威特热身期间,中国队的这些问题暴露的更为突出。

在这种情况下,佩兰似乎也有些“落俗套”地“拣”起头球攻略。训练过程中,佩兰一直站在于汉超、武磊两位定位球操刀手身旁。一位知情人分析称,沙特队是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出线竞争的主要对手,接下来国足又要与作为沙特“假想敌”之一的约旦过招,“空袭”无疑是国足可以利用的战术。

不过,从训练情况看,队员们对于球的处理依然不够精细,就连一些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都不能把握住,也难怪佩兰焦急地喊道,“把球一定要打进,无论机会得来的难、易。”(CRF)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