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尽力提高现有人员实力 鲁能应多学绿城

本报讯(记者李立)本周,中国国奥队在香河训练基地拍摄了出征亚运会的全家福。不过,这张全家福注定不会完整。少了6名鲁能球员,使得全家福中的球员阵容有些冷清。坐在中间的主帅傅博表情严肃,他的球队只能以残阵出征仁川亚运会。

自国奥队组建至今,傅博对几名鲁能队球员相当看重,他们也都在队中担任主力。如今6名鲁能球员一下子无法参赛,让傅博感到十分无奈。他说:“因为俱乐部的行为,这些球员无法参加亚运会,这对他们是一次伤害。对于国奥队的备战工作,也造成了干扰。”傅博表示,如果鲁能队当初召回6名球员的意图是备战联赛,那么鲁能俱乐部真应该向杭州绿城队学习。“绿城队在中超的形势比鲁能队要严峻许多吧?人家还需要保级呢,但仍有5名球员入选了国奥队。”傅博说,“另外江苏舜天队还要联赛和足协杯双线出击,同样贡献了3名球员。我们十分感谢这些俱乐部的支持。相反,鲁能俱乐部不能因为怕自己的利益受损而损害国家队的利益啊。”

尽管承认球队实力会因为缺少6名队员而打折扣,但是傅博仍然坚持带领球队进军亚运会四强的目标。傅博说:“作为球队主教练,也只能向前看。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提高现有球员的能力,弥补那几名球员缺阵所带来的消极影响。”

拍摄完全家福后,国奥队继续紧张备战,为9月14日开始的亚运会男足比赛全力冲刺。傅博努力将球队调整到没有鲁能球员参加的状态。在国奥队原来的战术体系中,鲁能队至少有三人能够进入主力阵容。首先是队长王彤(微博),无论是现在的国奥队,还是过去的U22国家队,王彤都是绝对主力。王彤既可以出任右边后卫,也可以打中后卫。其次是目前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刘彬彬(微博),刘彬彬的速度与突破绝对是国奥队攻击线上的一件法宝。此外就是糜昊伦(微博),在后防线上,他的位置一直没有其他合适的人选。

按照计划,国奥队将在9月8日与伊朗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与马来西亚国奥队进行一场教学赛,然后前往韩国。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将在9月15日进行,对手是东亚劲敌朝鲜队。然后在9月22日迎战本小组的另外一个对手巴基斯坦队。

鲁能俱乐部在本周五晚上对之前的国奥“抢人”事件正式道歉,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足球各项事业发展,积极为各级国家队输送人才。J14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