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横扫逼近美网三连冠 提前锁定总决赛资格

小威横扫逼近美网三连冠 提前锁定总决赛资格

小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头号种子小威克服末段的短暂低迷,丢掉一个发球胜赛局后以6-1/6-3送蛋横扫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晋级决赛,距离美网三连冠只有一步之遥,另外小威还成为首位拿到WTA年终总决赛资格的球员。

比赛焦点

小威是八强中唯一的前八号种子选手,也是状态最好的,上一轮她轻松击败了意大利猛女佩内塔,闯进四强。半决赛,小威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后者接连淘汰了布沙尔、阿扎伦卡两位顶尖球员,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四强。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4次,小威3胜1负占据优势,今年的迪拜赛塞蕾娜曾经送蛋击败了马卡洛娃,不过俄罗斯人曾在2012年的澳网(微博)淘汰过小威。整体来看,小威的发球优势明显,如果控制住失误,有望挺进决赛。

技术统计

小威廉姆斯(美国)
马卡洛娃(俄罗斯)
ACE
5
1
双误
1
0
一发得分率
77%
42%
二发得分率
65%
47%
制胜分
24
6
非受迫性失误
15
16
破发效率
5/10(50%)
1/1(100%)
总得分
58
33

整场比赛小威一直主导着比赛,她的发球让马卡洛娃无解,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遥遥领先于对手。在进攻和相持球中,小威打出了女子球员缺少的力量和霸气,制胜分大幅度领先,失误控制得也不错,打得马卡洛娃毫无脾气,俄罗斯人无奈只能用挑战来试图打破小威的节奏,不过根本不奏效,头号种子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前三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自己的发球局均顺利保发,头号种子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小威凭借跑动中的正拍对角线制胜分以40-15拿到破发点,马卡洛娃虽然利用发球化解一个,但在随后的对拍对峙中底线进攻出界,美国人完成破发以3-1抢得先机。在有惊无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小威继续给对手施压,美国人的努力在第六局再次收到回报,凭借着一拍力量十足的制胜分,小威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马卡洛娃尽管化解了一个,但随后俄罗斯人回球直接出底线,头号种子再次破发以5-1领先。接下来,小威不费吹灰之力保发,虽然马卡洛娃对最后一分提出挑战,但还是失败了,头号种子轻松保发,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小威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马卡洛娃的发球局,以2-0领先。第三局,俄罗斯人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面对破发点,马卡洛娃回球再次失误,头号种子不费吹灰之力破发,以3-0扩大战果。局间休息后,小威来到了自己的发球局,她进攻和防守相得益彰,直落四分轻松保发。第五局,马卡洛娃艰难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八局是小威的发球胜赛局,美国黑珍珠有些松懈,惨遭马卡洛娃破发,俄罗斯人将局分追至3-5。第九局是马卡洛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完成了破发后以6-3锁定胜局。(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