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三老集体说再见 354场经验成新德国遗珠

德国三老集体说再见 354场经验成新德国遗珠

德国三将出席比赛告别国家队

这是个令人伤感的时刻,这也是个荣耀时刻,在杜塞尔多夫5万多名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声中,拉姆克洛泽默特萨克三员老臣挥手向球迷告别,一同告别的还有德国队助教弗利克。对三名老将来说,这也是在挥别最珍贵的一段人生旅程,他们总计在国家队出场354次,战功累累。在德国足协长达百年的历史上,还没有过在公开场合同时告别三名世界冠军的先例。

虽然这三人都无缘穿上四星德国的战袍再次为国征战,但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和秘书长桑德罗克,还是为每人送上了一件印有他们名字的四星战袍,足协还赠予每人一个裱好的荣誉证书,每个证书上的措辞也是对他们国家队生涯的写照。拉姆的证书中写着“四星队长”,克洛泽的写着“载入足球史册的空翻”,默特萨克的则大概可以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198厘米的世界冠军”。

而比赛开始之前,勒夫也从《踢球者》主编手中接过了年度最佳教练的奖杯。当这些世界冠军球员站在球场中的时候,球迷在看台上拼成了“54,74,90”、“世界冠军”和“2014”的大幅字样。勒夫稍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对他们表示真心感谢,我原本希望能与他们共事,但我必须接受和尊重他们的决定。”

这三名百场俱乐部老臣的退出,无疑是德国队的巨大损失。克洛泽为德国队出场137次,仅次于马特乌斯排名第2,拉姆112场排名第4,而默特萨克104场也位居第8。这三人离队后的首场比赛,德国队恰恰在锋线、边卫以及中卫位置上出现问题,球队完全无法抵御志在复仇的阿根廷队的强大攻势,也让人更加怀念离去的这三名球员354场的丰富经验。

7月13日,他们还在球场上与这支阿根廷战斗,而如今他们只是坐在看台上观战,这种角色的转换也许是他们求之不得的,但对球迷来说则需要时间适应。克洛泽是三人中为德国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2001年他完成国家队首秀,并与如今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并肩作战,他的离开,也标志着70一代的彻底告别。

并非所有人都很难适应远离国家队的生活,默特萨克就显得轻松很多,“我在国家队度过了精彩的10年,经历了5次大赛考验和一个美妙的夏天,我父亲对我说,你出场次数比贝肯鲍尔还多1场,你可以停下来了。不过我可不认为我跟贝肯鲍尔是一个水平。”

比赛结束后,三名世界冠军在德国电视二台ZDF的直播间一同接受了采访,而与他们站在一起的,还有二台的评球嘉宾卡恩,他们也代表了德国队的传承。拉姆表示:“这对我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很高兴又见到国家队队友,也很高兴拥有一个安静的周末。”在拉姆的自传中,他曾经提到,除了假期之外,每个周末他不是要备战俱乐部的比赛,就是要准备国家队的比赛,十分疲劳。而9月6日这个周末,对拉姆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