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狂魔阻碍力帆冲超 王宝山:丝毫不会轻敌

八喜战平力帆  坚定冲超信念截图

八喜战平力帆 坚定冲超信念

3'30''

634

北京电视台

上周客场被深圳队扳平,重庆力帆作为中甲领头羊的优势被缩小。本周力帆又将遭遇一场攻坚战——明天,力帆将在主场迎战在中甲排名垫底仅积分13分的延边泉阳泉。延边队连续9场不胜,实力理应和力帆相比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谈到这场比赛时,主教练王宝山谨慎地说:“延边队有保级的希望,通常保级球队都不好踢。而且延边最近9场不胜中,有不少是平局,因此明天的比赛我们要争取早进球。”

武汉喊冲超 力帆快抢分

上周,力帆冲超对手之一的武汉卓尔本赛季第一次喊出冲超。从目前积分榜来看,今年两个冲超名额很有可能从力帆、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中产生。目前武汉卓尔(41分)和第二名石家庄永昌(42分)只有1分之差,距离力帆(45分)也只差4分,力帆目前的领先优势并不大。

目前联赛只剩8轮,如果力帆在未来遭遇两场平局,同时武汉卓尔赢球,力帆的领先优势将化为乌有。“目前我们球队看似在冲超上有优势,但实际上没有绝对的优势来确保冲超。这也是我们一直认为,现在说冲超十拿九稳为时过早的原因。”一俱乐部高层如此告诉记者。

联赛最后一轮,力帆将客场挑战武汉卓尔,如果力帆继续失分,有可能出现两队PK冲超名额的情形。对于力帆球迷以及俱乐部来说,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从力帆接下来的赛程看,中甲联赛中的“保级狂魔”是力帆冲超的最大阻碍,除了即将要交手的延边队外,河北中基、广东日之泉等都是在保级圈的球队。

翱龙已升级 球迷盼力帆搞快

除了武汉队让重庆力帆感到压力外,重庆翱龙升入CBA,也为球队带来了一定压力。重庆已经有篮球队进入中国篮球顶级赛事,很多球迷期待着力帆也能成功冲超,实现“双重喜庆”。

有力帆球迷认为,翱龙已经升入CBA,如果力帆本赛季实现不了冲超目标,确实太丢人了。目前,力帆俱乐部确实感到了不小的压力。毕竟今年俱乐部投入巨大,也早早明确了冲超目标,如果冲超失败,还真是无法向球迷交代。

不过,昨天俱乐部态度没有变化,冲超是肯定的,但目前急不得。力帆俱乐部表态尽管低调,但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俱乐部私下预计过球队可能在第27轮,即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时实现冲超。毕竟在未来5轮比赛中,力帆遭遇的都是中、下游球队,只要不出现意外,取胜可能性大。武汉卓尔要连续遇到湖南湘涛、北京八喜以及冲超热门石家庄永昌,尤其是武汉和石家庄的比赛,极有希望让力帆渔翁得利。

冲超要减压 先从延边开始

面对压力,只有不断赢球。按计划实现下月中旬冲超,明天拿下延边是第一步。不过,中甲的“保级狂魔们”每到赛季末总会爆出冷门,延边队目前没有完全丧失保级希望,垫底的他们实际上只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广东日之泉3分。

“之前我一直说保级球队不好打,特别是延边这种,只有放手一搏才能拼出奇迹的球队。他们目前是倒数第一,上一轮输了球,可我们必须拿出打强队的态度,丝毫不能轻敌。”谈到明天的比赛王宝山表示。当然,力帆早已为本场比赛定下全取3分的目标。“在主场,这场球肯定是要争取拿下来的,而且最近重庆天气凉爽,能够让球员更好地发挥水平。我记得上个主场打海牛也是在下雨,但我们绝杀取胜。”一向喜欢雨战的王宝山说。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