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城市欲承办男篮世界杯 开幕式或在北京

中国八城市欲承办男篮世界杯 开幕式或在北京

中国八大城市或集体承办男篮世界杯

本报记者黄维

昨天傍晚,国际篮联(FIBA)官方网站公布了下一届世界杯的赛制和名额分配:第2届男篮世界杯将扩军为32强,并效仿足球世界杯进行预选赛。亚太区将分配到7个参赛名额。而据本报记者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到的消息,中国准备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而拿到承办权的把握非常大。

世界杯扩军至32强

为了避开2018年男足世界杯,第2届篮球世界杯将在2019年举行,并扩军为32队。名额分配如下:欧洲12个、美洲7个、非洲5个、亚洲与大洋洲合并为亚太区7个,最后再加上东道主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冠军将不能直接参加世界杯,而且也不再存在持外卡参赛的球队。

在新赛制下,各大洲的洲际锦标赛将不再承担原先的世界杯预选赛的功能。FIBA将效仿足球世界杯,举办专项的各大洲的世界杯资格赛,比赛周期长达两年。

以亚太地区为例,参加资格赛的球队将会按照实力分等级,分为A、B两组,其中A组为16支实力较强的球队,将竞争进军世界杯的资格。16支球队将被平均分配在4个小组,举行主客场单循环赛,前3名将晋级第2轮。而被淘汰的4队将进入B组,与其他B组球队争夺晋级A组的资格。

中国主办希望很大

本报记者独家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到,中国准备提出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而现在还有不小的把握。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届时将有8个城市共同承办男篮世界杯8个小组的小组赛。中国方面也已经初定了8个城市承办世界杯小组赛,其中广东省就占了4席,分别是广州、佛山、东莞和深圳。而其他四个城市初定为北京、成都、南京和武汉。如果中国顺利赢得男篮世界杯承办权,开幕式及决赛很可能落户北京。

目前,已有多国提出申办2019年世界杯,除中国外,还包括俄罗斯、立陶宛、德国、法国、波多黎各、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菲律宾、委内瑞拉、巴西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