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赛程前皇马遭重大打击 1空缺让3亿齐飞成空

安帅亲承  赫迪拉确认留队截图

安帅亲承 赫迪拉确认留队

1'1''

11344

东方宽频

记者李森(微博)马德里报道

有关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该不该转卖迪马里亚和哈维·阿隆索的讨论,已经蔓延到整个欧洲足坛。周三在瑞士尼翁举行的欧洲精英教练论坛,对本该属于与会明星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主帅安切洛蒂来说,已不再是个节日。他正在为中场的调试和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位置忧心忡忡。而一些同行发表的意见,更加剧了意大利人的担心。

泽尼特主帅博阿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回答,“迪马里亚是一位全能型球员,他在中前场能完成多项职能,但在现皇马的规划中已很难找到位置。”塞维利亚主帅埃梅里则颇为客观,“虽然皇马的实力很强大,克罗斯也能履行阿隆索的后腰职责,但在短期内,迪马里亚离队后留下的空缺很难被弥补。安切洛蒂新赛季的工作并不像想象的那么轻松。”前皇马教练、现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佩莱格里尼的态度则似是而非,“对皇马的事我不便掺和,免得造成误解。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球队在运行正常时不应改动它。”

赫迪拉在哪受的伤?

皇马中场的混乱远不止这些,周二又传出了赫迪拉大腿肌肉撕裂的消息。下午3点45分,皇马官网在一则消息中称,“在德国国家队的训练中,赫迪拉出现了新的肌肉伤。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一动态。”就在消息公布后几小时,德国足协在反应中回复说,“赫迪拉从马德里抵达杜塞尔多夫后便已感到腿部不适。他没有也不能参加国家队的训练。”言下之意是皇马医疗组并没有对赫迪拉的“不适”尽到责任,至少没让他带来一份状况公报。为回击德国方面的指责,皇马随后纠正了原先的说法,把赫迪拉的受伤地点由“德国训练场上”改为“德国境内”,同时向各媒体提供了上周日对皇家社会比赛的录像:退场的赫迪拉(打了最后16分钟)没有任何“不适”的迹象。

客观地说,球员是否会受伤是任何人都难以掌控的(就像赫迪拉去年膝部韧带断裂是为了和意大利的一场友谊赛),他目前的肌肉伤也是德国足协和皇马都不愿意看到的。这次皇马急于把受伤责任归咎于回归本土,恰恰是想转移舆论的视线,是中场危机发生后的一种“心虚”的表现。

也许阿隆索要求去拜仁来的太突然,也许在短短的数天内皇马很难在市场上找到合适的援兵。但这两件事连在一起,却给安切洛蒂造成了很大的被动。原先一向被他称为兵强马壮的中场,现随着赫迪拉的受伤只剩下克罗斯、莫德里奇和伊利亚拉门迪。原先也被他纳入中场编制的J罗和伊斯科,现随着上周日对皇家社会的惨败,被证明都不能像迪马里亚那样断球和控球。

如何应付魔鬼赛程?

正如西班牙足协医生冈萨雷斯所说的那样,“赫迪拉的受伤,和他夏季的情绪低沉有很大关系(一直陷于转会或留队的纠结)。而皇马目前要做的不是和德国方面扯皮,而是考虑如何度过这两个月的兵荒,如何缩短赫迪拉的疗伤期。令我诧异的是,目前并没有明确赫迪拉的肌肉撕裂是什么宽度和深度。”

如肌肉撕裂的话,赫迪拉的恢复期将被锁定在6周到8周之间。也就是说他有可能错过11场比赛。皇马要想在这个阶段不露出缺兵少将的痕迹,无非是从两个方面去努力。一是将原先的433阵型改变为4231,让克罗斯、莫德里奇和伊利亚拉门迪中的两人担任双后腰,另一人为替补。二是根据赛程灵活地安排首发阵容。如坐镇主场迎战“不强”的对手时继续使用433,在三中场中融入攻击性球员J罗或伊斯科,让克罗斯等得到必要的轮休。

轮休,保持有限的中场球员的新鲜体能,是皇马在赫迪拉疗伤期间的必修课。毕竟这11场比赛中,皇马将遭遇马竞巴塞尔毕尔巴鄂、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等强敌。而这些比赛胜负的重心,又都锁定在中场部位。

“我们将一切从零开始。”安切洛蒂在尼翁表明了这个打算。但客观地说,意大利教练目前的处境比上赛季同期更有难度:皇马不仅需要在近期为J罗找到场上位置,还需要在中场球员短缺的情况下不被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马竞在联赛中拉开距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