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革命遇阻!无罗本失獠牙 荷兰半场1射

希丁克革命遇阻!无罗本失獠牙 荷兰半场1射

希丁克被孔蒂抢走风头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在意大利与荷兰的友谊赛里,一代功勋教头希丁克上演了重回橙衣军团的第一战。但这一战,希丁克被孔蒂抢走了风头,荷兰队踢的一点也不荷兰,希丁克的战术革命,也在赛后落下了巨大的争议。

2014世界杯上,范加尔统率的荷兰用一套拦截凶猛、反击流畅的352阵型,打出了出色战绩,虽然荷兰并未夺冠,但仅仅只是点球败给阿根廷。荷兰痛击西班牙、巴西等赛事,引发了全球热议,被认为是“引领了足坛战术潮流”。因此希丁克回归荷兰的第一战,各界最为关注的就是,希丁克会延续352体系吗?要知道,67岁的希丁克纵横江湖多年,靠的是他招牌式的433。果不其然,希丁克首战就掀起革命变阵433,而他的革命从一开始,就遭遇了强劲阻力。

阻力之一,在于荷兰彪悍的进攻没了。世界杯上血屠西班牙,痛击巴西的荷兰是何等雄壮,可今天面对意大利,荷兰队居然踢出了打完上半场只有1次射门,还是斯内德(微博)距门25米处的远射的尴尬数据。打完全场,荷兰只有区区4次攻门,3次是远射……显然这样的尴尬,让荷兰队无比憋屈。

阻力之二,在于新阵型下荷兰队球星们无所适从。一群熟悉了打352的球员,突然踢回433,能踢好吗?数据显示,全场比赛,天性喜爱进攻的荷兰群星,首发11人居然合计只有2次过人,要知道意大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萨索罗前锋扎扎,都有3次突破。荷兰缺乏突破,与罗本因伤缺席有关。可是罗本毕竟也30岁零8个月了,没准会有个头疼脑热、伤停禁赛,一旦没了罗本荷兰连过人都不会,这球怎么踢呢?

阻力之三,在于新阵型令荷兰一众后卫遭殃。2014世界杯上,因迪获得好评不仅仅是因为眼睛瞪的大,也是因为表现相当不错。可今天因迪栽了大跟头:先是被因莫比莱生趟形成单刀,随后放倒扎扎送出点球还被红牌罚下。其他几名后卫也是如此,扬马特屡屡失误,布林德一度拦不住贾凯里尼的突击,德弗里在拉齐奥首秀也是灾难……在2014世界杯前,人们就指出,荷兰队这批后卫能力有限,个人实力一般,在合格的体系下他们可以是靠谱的螺丝钉,换一套体系他们可能就是软肋。今天事实证明,荷兰变回433后,这四个后卫的生存环境远比352体系险恶。

事实上,荷兰队在2014世界杯前选择打352也是出于无奈,仅有这套阵型,范加尔才能找到球队的攻守平衡。如今希丁克想要变回433,想要让荷兰再度打出奔放的全攻全守,但已经习惯了352的荷兰极不适应,这也是事实。

荷兰媒体认为,希丁克有三条路可选:其一,干脆重新变回352,去重拾范加尔的“遗产”,但这不符合希丁克的性格;其二,继续使用433体系,但选择一批新的球员,毕竟这批荷兰国脚是按照352体系选材的;其三,摸索新的战术阵型,比如4231、4411等等,找到符合荷兰队兵员配置的新打法。无论是哪种变化,都是对希丁克的极大考验。67岁的荷兰大师会给出怎样的回答?所有人拭目以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