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四盘激战力挫穆雷 连续八年晋级美网四强

小德四盘激战力挫穆雷 连续八年晋级美网四强

小德激情怒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头号种子小德以7-6(1)/6-7(1)/6-2/6-4击败好友穆雷,连续第八年闯进美网四强。半决赛,小德将迎战亚洲一哥锦织圭。

比赛焦点

小德和穆雷的对话可谓是当今男子网坛的巅峰对决,前者前四轮不丢一盘晋级八强,穆雷在上一轮经历了罗杰斯杯冠军特松加考验,能够直落三盘胜出也展现出了不俗状态。双方过去20次交锋,小德赢下了12次,两位选手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迈阿密赛,当时塞尔维亚人直落两盘。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微博)(塞尔维亚)穆雷(英国)
ACE球89
双误34
一发得分率67%65%
二发得分率52%47%
破发成功率7/10(70%)4/16(25%)
制胜分4647
非受迫性失误4865
总得分150135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德的发球直接得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相对穆雷并没有太大优势,破发的机会10次也少于穆雷的16次,然而这场比赛两人都发挥了极高水平,比分也较为接近,特别是前两盘,塞尔维亚人获胜主要得益于关键分的把握以及失误少,小德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而穆雷16次只有4次成功。

比赛进程

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穆雷凭借多拍中的变化率先破掉了小德的发球局,不过英国人的进攻还是稍显疲软,面对小德的反击难以招架,塞尔维亚人实现回破。紧跟着小德继续发威,技术全面的他在发接发环节大做文章,连赢四局后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穆雷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在第七局成功破发,他连赢三局将局分追至4-4平。随后双方分别保发,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小德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以4-0抢得先机,虽然穆雷拿到一分,但之后英国天才对小德的进攻无可奈何,塞尔维亚人以7-6(1)先发制人。

第二盘,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前五局过后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双方打得非常激烈,场上不乏精彩战术,小德虽然拿到了破发点,但没有兑现,穆雷紧咬局分。第八局塞尔维亚人的发球局遇到危机,穆雷多拍中变直线得手,紧跟着小德的一个机会球打丢,穆雷顺势破发,并在第九局保发后以5-4领先。之后双方分别保发,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中,穆雷只丢一分还以颜色,并以7-6(1)胜出,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三盘比赛,小德开局打得咄咄逼人,气势上牢牢压制着穆雷,虽然英国天才也有漂亮的进攻,甚至其技术难度要高于小德,但穆雷丢分太过随意,导致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小德以3-1领先。第五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穆雷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机会面前英国人连续失误,小德在艰难保发后以4-1扩大战果。局间休息先后,双方进入了保发的节奏,第八局是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德高质量的接发逼迫对手失误,在拿到盘点后,塞尔维亚人出手果断,一记漂亮的制胜分让穆雷望球兴叹,在顺利破发后,小德以6-2胜出。

第四盘比赛,双方开启了保发节奏,虽然小德在第五局一度遇到了麻烦,但塞尔维亚人还是成功保发,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双方打得较为胶着,底线的对峙不相上下,自己的发球局都成功捍卫住,前九局过后,小德以5-4领先。短暂调整后,穆雷迎来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德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赛点,最终塞尔维亚人成功把握住,完成了关键的破发,以6-4锁定胜局。(秋心)

小德四盘激战力挫穆雷 连续八年晋级美网四强

今年的北美赛季,罗杰斯杯1/4决赛穆雷输给了特松加,最后特松加夺冠;辛辛那提赛1/4决赛穆雷输给了费德勒,最后费德勒夺冠;美网1/4决赛穆雷输给了小德,那么……

只是,已经连续八年闯入美网四强的小德,却只拿到了一个冠军,这个胜率真的是……(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