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力涛:在美网 谁能临“威”不惧?

特约高网解说胡力涛(微博)报道

随着7号种子布沙尔被马卡洛娃淘汰,本届美网女单前八号种子中只有小威硕果仅存杀进八强。小威捍卫了头号种子的尊严,她还是卫冕冠军,但这是她本赛季首次打进大满贯1/4决赛这个轮次。

通常的规律是,大满贯第一周的小威还比较脆弱,但当进入第二周后,她会更加放松,因为她会觉得自己通过了“及格线”,离完美结局也越来越近,这只会让她更兴奋,更专注。相反,她的对手则由于进入陌生的未知领域而变得更紧张。此消彼长,小威会变得越来越难以被击败。

虽然已是第5次进入美网八强,但作为1/4决赛的对手,佩内塔似乎很难阻止小威继续晋级的脚步。从交手纪录看,佩内塔不仅5战全败,而且只拿下过一盘。以技术、体能、心理和经验这四大指标衡量,佩内塔均不占优。

对小威来说,半决赛不论对阵阿扎伦卡还是马卡洛娃,难度系数都差不多。小威在2013赛季只输了4场球,却有2场是拜阿扎伦卡所赐,还都是决赛(多哈和辛辛那提),但小威在大满贯赛事中对白俄罗斯人保持全胜。考虑到阿扎的状态尚在恢复之中,小威胜算应该更大。马卡洛娃曾在2012年澳网(微博)战胜过小威,但同年美网黑珍珠就实现了复仇,若再次相遇,提高了警惕性和状态的小威,将最大限度避免冷门发生在自己身上。

下半区的四位球员里,只有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曾在小威身上取得过一场胜利。以综合实力、对阵形势和交手纪录来判断,也是沃兹进入决赛的可能性较大。本西奇太过年轻,经验不足,仅凭天赋和锐气,冲击到大满贯八强几乎已是极限;在美网的快速硬地上打红土网球,使人们很难看好埃拉尼这回还能走得更远;尽管彭帅在本次美网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及崭新的精神面貌,但她大满贯后几轮的具体相关经验也是零,这意味着她之前的好状态将接受成倍增加的压力测试。

美网也是沃兹唯一进入过决赛的大满贯,那是2009年,法拉盛也算丹麦人的福地。这么一看,情场失意球场得意的沃兹尼亚奇还真有一副“决赛相”,大有希望跟新近发展的“闺蜜”小威来争夺女单冠军。在今年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的两次“姐妹淘”中,激战三盘后获胜的都是小威。这回的故事会有不同的版本吗?

失去了同样的东西可以让两个女人走得很近,但争夺同一个东西就是另一回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