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客串解说桥牌世锦赛 参赛者明星云集

记者谢锐(微博报道 2014年红牛桥牌世锦赛落户中国,2014年10月10日起,桥牌世锦赛在海南三亚举行,该赛云集了全世界桥牌高手,桥牌高手、棋圣聂卫平将赴现场全程观看比赛,并担任央视与联众网直播解说嘉宾。

桥牌起源于欧美,意为“桥”。欧洲有一句古老谚语:“要想结交漂亮女孩,得学会跳舞;要结识名流显贵,需打好桥牌。”邓小平、胡耀邦、万里、李岚清等领导人喜欢桥牌人所皆知。比尔·盖茨对桥牌上瘾。他参加了全美国及世界桥牌大赛,尽管名落孙山,但他也为之自豪。

聂卫平与邓小平打了许多次桥牌,他说,邓老爷子牌技不错,相当于围棋业余6段。围棋业余6段在业余棋界已是顶级,只有获得全国晚报杯、黄河杯等几项全国业余比赛前六名才能获此段位。

“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如果一个监狱的房间里有3个会打桥牌的人的话,我不介意去坐牢。”他说,“这是锻炼大脑的最好方式。因为每隔10分钟,你就要重新审视一下局势。在股票市场上的决策不是基于市场上的局势,而是基于你认为你合理的事情上。”在1993年-1995年间,以巴菲特为队长的公司桥牌队连续3年打败了美国国会的桥牌代表队。

巴菲特喜欢与莎伦·奥斯伯格打桥牌。她是两次入选世界女子冠军队的队员,1996年在希腊举行的桥牌比赛中,她参加世界混合队,获得银牌。奥斯伯格说:“我玩过的最激烈的游戏,是和比尔·盖茨搭档进行7个小时的比赛。我们对巴菲特和芒格(投资亚圣查理·芒格),我们输了28美元。巴菲特提出每点0.5分币的赌注,我认为芒格会晕倒的。”那场在比尔·盖茨家举行的比赛,进行7个小时后,参加晚宴的客人来敲门了,但比尔·盖茨还想继续玩下去。

世界桥牌世锦赛(WBSC)由世界桥联主办、是与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世界桥牌运动会比肩的世界三大顶级桥牌赛事。该赛始于1962年,每四年一届,在非奥运年的双数年举行,至2010年已历13届。

2014年世界桥联对比赛项目进行修订,设八个比赛项目,面向全世界桥牌爱好者,没有国家和地区限制,可任意自由组队参加。1982年,中国首次组建国家队参赛。2006年,在意大利维罗那举行的世锦赛中,中国男队福中/赵杰在公开双人赛中夺冠,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一个桥牌世界冠军。2010年,中国女队在第13届世锦赛中获得女子团体赛冠军,夺得麦考尼尔杯。

桥牌世锦赛自创办52年来,举办地被欧美国家垄断。2013年2月,中国桥牌协会申办第14届世锦赛成功,比赛地定于三亚。桥牌世锦赛首次走出欧美,落户中国。

桥牌世锦赛即将开赛,世界桥牌巨星、被称为世界第一搭档的麦克威尔已确定参赛。1995年北京百慕大杯赛上,他俩一个回合即叫到大满贯,至今让人津津乐道。这种收放自如的功力已臻化境。此外,北美戴蒙德队、世界冠军意大利Lavazza队、世界第一队尼克尔队等亦前来参赛。

棋圣聂卫平赴三亚全程观看桥牌世锦赛,并且担任央视、联众网现场解说嘉宾,他小有得意地说:“差不多要解说六场,如果身体好一些的话,我还想解说更多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