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扩军至20支球队!江苏同曦和重庆携手晋级

CBA扩军至20支球队!江苏同曦和重庆携手晋级

CBA联赛正式扩军至20支球队(图片来源于网络)

CBA下赛季扩军  NBL或有两队升级截图

CBA下赛季扩军 NBL或有两队升级

0'53''

304176

东方宽频

腾讯体育9月3日讯(记者刘璟文)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今天在天津进行,他们通过了联赛准入评估小组的最终报告。作为仅有两支接受评估的队伍,江苏同曦(微博)和重庆翱龙双双从NBL升入CBA。这意味着2014-15赛季的CBA参赛球队达到20支。

在今天的联赛委员会评估会议上,评估小组向委员们宣读了两家俱乐部根据准入标准的评估结果: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均符合CBA准入制的各项标准。此后联赛委员会的集体投票,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获得全票通过,将携手进入CBA。

在评估结果出炉前,重庆队显得十分低调,尽管相关资料一早就递交到了中国篮协,3500万准入金也在规定时间内交了,不过球队对于能否升入CBA却是非常低调。相关人士表示:“有没有把握和信心不是我们说了算的,我们只能做好最后的工作,静待结果。”

江苏同曦队则是自信满满,球队认定哪怕只有一个名额,也非同曦莫属,因此据《亚洲篮球网》透露,早在几天前,同曦队便敲定了正随伊朗男篮征战世界杯的核心控卫卡姆拉尼,亚洲外援正是为了下赛季的CBA而提前动手。

其实在2013-14赛季前,CBA就拥有一个升级名额,当时江苏同曦便是升入CBA的大热门之一,不过在最终的二选一竞争中输给了四川队。如今终于正式升入CBA,也算是江苏同曦俱乐部成了近7年以来终于梦想成真。

重庆翱龙的历史相对较短,成立仅仅两年,其前身是广州自由人,当时因欠薪几乎解散,后迁至重庆。重庆队的升级意味着我国四个直辖市中已经齐聚CBA,都已拥有一支球队。其中北京是CBA草创时的元老之一,上海则在1996-97年的第二个赛季加入,这两支老牌劲旅都已经至少一次染指总冠军。天津在2008-09赛季首次征战CBA,直到上个赛季才首次进入季后赛。

重庆翱龙的加入意味着CBA再次开拓西部版图,再加上四川金强(微博)刚刚在去年升入CBA,火爆的“川渝德比”将时隔一年从NBL搬到CBA上演。同曦上赛季将主场设在安徽合肥,当初是为了评分标准中“同省无其他球队”及“省会城市”等的加分项;据悉,他们新赛季会将主场搬迁到江苏常州,这也是他们上赛季在NBL征战时候的分赛场。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