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杰看热闹不知晦朔 陈浩云救队友胡度春秋

袁国杰看热闹不知晦朔 陈浩云救队友胡度春秋

陈浩云抵达终点

袁国杰看热闹不知晦朔 陈浩云救队友胡度春秋

江耀桓(微博)出发

中青体育网9月2日讯 2014中国越野拉力赛(CGR)结束了第二阶段(天鹅湖赛段)的比赛,湛江纵横大地车队的陈浩云/袁国杰在比赛中遭遇了轮胎漏气及救援队友等事故和故事,最终以全场15名的成绩完赛。在赛道终点,当陈浩云知道自己的成绩竟然是如此只好时,后悔得连声惊呼:早知道这样,我们就不在赛道里坐着聊天了。

在第一赛段的比赛中,由于连续陷沙挖沙及救援队友,陈浩云未能赶在关门时间之前抵达终点,说起来实在令人哭笑不得,原来是领航员看人家达喀尔版的豪车看直了眼,把自己的发车时间给看忘了。“主要是早上出发的时候,领航员去前面交卡,结果看别人发车看得很投入,把我们自己的发车时间给耽误了。这样出发之后我的心情不是很好,第一赛段还没出发就先背了个罚时10分钟,这让我的节奏大乱,连续陷沙。好在他的沙漠经验还是很充分的,对我们后面的比赛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到第二赛段发车时,袁国杰吸取教训,再也不看人家了,只管做好自己的工作。虽然这次没被罚时,但是胎压的选择方面又被老天爷骗了一道,他们仍然麻烦不断:“今天轮胎漏气了一次,不得不停车换胎。之前在早上出发时,我们的胎压定得有点儿太高了,当时考虑到昨天下了很大的雨,沙漠可能会比较硬。但是我们的发车位比较靠后,等到我们进入沙漠之后,发现里面其实还是非常干的,沙子很软,再加上前面大车刨得很深,比较难走。”

经历了这么大的麻烦之后,陈浩云预感到今天的成绩会比较差,所以心气也就没那么高了,但他不知道的是,这时候其实他已经追到了单赛段的前十名左右,而那些被他超过的对手,连停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之后我们调整了胎压,可能是放得有点儿太低了,结果又漏了气,不得不再次停车换胎。今天还有第三次停车,那就是在赛道里看到队友江耀桓的车出了故障,我们停下来看看能不能帮得上忙。江耀桓的车好像是节气门出了问题,加不上油,我们停下来之后,帮他们修了一下,结果还不错,总算帮上了。”

帮助江耀桓修好车之后,“老干妈”跟“大舅”还在赛道里畅谈了一阵大越野的感受,根据纵横大地车队的内部规定,这一次陈浩云跑到了江耀桓前面,首先就赢了5元钱,再加上他救援了队友,所以还要再加5元。亲兄弟,明算账,两人快乐地结了账,陈浩云才开心地上车奔赴了终点。而这时候,记者在终点听到在他前面3位抵达的王翔介绍说:“陈浩云啊?跟江耀桓在赛道里坐着聊天呢,好像他们根本不着急似的。”

最终,当陈浩云得知他是第二赛段的第15名时,悔得肠子都青了,早知道不白扔那半个多小时,他就是当天的赛段第10名了,还能排在中国车王芦宁军前面呢,那是多大的光荣啊!后悔之余,陈浩云总结说:“今天我们胎压放得过低,跟昨天的挖沙也有一定的关系。昨天我们挖了十好几次沙,耽误的时间也比较多。所以今天觉得反正总成绩已经没啥指望了,就没全力以赴去跑比赛。现在知道后悔了,明天的戈壁赛段,我要好好发挥一下。”

遗憾的是,第三赛段只有40多公里,要想有个出任头地的发挥,陈浩云还得再多等两天。

(方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