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挥霍赛点进八强 美网71胜追平桑神纪录

费德勒挥霍赛点进八强 美网71胜追平桑神纪录

费德勒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4/6-3/6-2战胜了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晋级八强将迎战法国小黑孟菲(微博)尔斯,后者直落三盘淘汰了迪米特洛夫。费德勒在美网的战绩改写为71胜9负,追平了桑普拉斯在这里的傲人战绩。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今年的法拉盛公园又创造了一个成就,他在第三轮过后以52胜成为赛季获胜场次最多的选手。第四轮对阵阿古特,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费德勒如果取胜将重返八强,瑞士人去年在这里输给了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除此之外,费德勒在美网的战绩改写为71胜9负,追平了桑普拉斯在这里的傲人战绩。

技术统计

项目阿古特(西班牙)费德勒(瑞士)
ACE球28
双误45
一发得分率58%78%
二发得分率42%51%
破发成功率1/7(14%)6/13(46%)
制胜分2036
非受迫性失误2925
总得分82107

整场比赛,费德勒一直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瑞士人8记ACE比对手多个6个,78%的一发高出对手20个百分点,制胜分瑞士人36-20领先。全场比赛,费德勒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美中不足的是,费德勒也送出了7个破发点,好在瑞士人化解了6个,否则瑞士人恐怕会丢掉一盘。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阿古特率先发球。费德勒的首个发球局就遭遇麻烦,瑞士人40-15领先时挥霍了两个局点,平分后费德勒依靠阿古特反拍的两个失误有惊无险保发。随后瑞士人毫不客气的在阿古特的发球局制造危机,并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困难面前阿古特一发不进,压力骤增的他二发疲软,费德勒直接反拍切削中路,导致西班牙人回球出了底线,费德勒率先破发以2-1领先。

第五局,双方了经历了“马拉松大战”,30平后阿古特挥霍了一个局点,平分后费德勒开始给对手施压,瑞士球王依靠网前截击、阿古特变直线出界、回球下网接连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他都没有把握住。平分后费德勒在多拍对峙中突然变向,正拍直线球擦网后弹到场内得分,幸运的瑞士人成功兑现这次破发机会,之后两人多拍进攻,费德勒上网反手截击得手,再次破发以4-1扩大战果。

就在观众都以为费德勒会速胜首盘的时候,不甘落后的阿古特展开了绝地反击,西班牙人在化解一个盘点后艰难保发,随后他抓住费德勒短暂的松懈立即破发,紧跟着西班牙人再次破发,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是费德勒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瑞士人这次非常专注,30平后费德勒先后轰出内角、外角ACE,保发成功后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第三局,阿古特的发球局遭遇危机,费德勒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西班牙人发出了致命的双误,瑞士球王开局就破发成功,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费德勒虽然浪费了一个局点,但还是有惊无险保发。接下来,双方都保发成功,第九局是阿古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盘点,关键时刻费德勒反拍切削中路,阿古特截击下网,瑞士人再度破发以6-3拿下这一盘。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麻烦,面对两个破发点,瑞士人依靠犀利的正拍进攻、网前截击以及对手的两个失误连得四分,惊险保发。在顶住阿古特的冲击后,费德勒在第四局实现破发以3-1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双方分别保发,第八局是阿古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虽然浪费一个破发点,但还是完成了破发,从而以6-2锁定胜局。

下轮展望

费德勒将在1/4决赛迎战法国小黑孟菲尔斯,交战记录上,瑞士人胜多负少占据着绝对优势。但随着美网接近尾声,费德勒遇到的对手实力更加强劲,如何保持专注度则显得至关重要,只要不出现类似今天首盘5-1后的“小插曲”,费德勒很有希望重返美网四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