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名单出炉 张成龙领衔邹凯替补

腾讯体育9月3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2014年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5日——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体操队日前向体操中 心、体育总局以及国际体联上报了参赛以及替补名单。男队由奥运冠军张成龙(微博)领衔其余5名年轻选手,女队姚金男(微博)带领6名小花出战,奥运五 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作为第二替补进入名单。

男队两套阵容 女队两线作战

由于今年的两大主要赛事亚运会和世锦赛时间撞车,中国体操队在与国际体联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只能在排兵布阵上下功夫。男队将派出两 套阵容分别参加9月末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和10月初在南宁举办的体操世锦赛,而女队则因为适龄队员短缺只能一套阵容两线作战。

值得庆幸的是,中国体操男队在总教练黄玉斌(微博)提出的侧重培养全能人才的大方向上,成果已经开始显现。“历史上首次出现两次大赛能够同 时派出两套阵容参赛,而且两套阵容实力都不弱的情况。”从事体操多年的教练们纷纷感慨。

以世锦赛名单为例,张成龙为首的6名小伙子基本都是全能型选手,这让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有了充足的空间。邓书弟(微博)、林超攀、程然、尤浩 、刘洋(微博)等都是伦敦奥运会后涌现出的年轻选手,经过两年的雕琢,在技术难度、动作细节上都有长足的进步,如今开始扛起中国体操男队这 面光辉大旗。

女队方面,由于适龄队员短缺,两项大赛只能派出同一套阵容,对小姑娘们的技术、体力都将是不小的考验。不过,老将姚金男曾是伦敦奥 运会的希望之星,在何可欣(微博)、江钰源(微博)等老将退役之后,她成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年轻一代的商春松、黄慧丹(微博)、陈思怡、谭佳薪等小将在 上一个冬训期都有不俗的表现,未来一两年内还会有新人涌现。

主场作战 男队PK日本捍卫尊严

今年的体操世锦赛将在中国南宁举行,这是自1999年天津世锦赛后,这项国际体操大赛首次回到中国。主场作战,中国军团需要主场捍卫自 己的地位和尊严。老对手日本队也对本次比赛格外重视,他们派出了以 内村航平为首的主力阵容,志在与中国队争夺男团金牌,确立男子体 操霸主地位。作为伦敦奥运会后的首次团体赛,中日之争的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子体操格局。

除了团体之外,中国体操队在男子双杠、单杠和吊环项目上都具有争金的实力。女队方面,高低杠和平衡木依旧是中国军团的强项,另外, 在弱项跳马和自由体操两项上,自黄玉斌亲自接手以来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期待姑娘们带来的惊喜。

按照抽签顺序,中国男队的比赛将从双杠开始,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略胜日本队一筹,随后的单杠则是日本队稍微领先一些,根据业内人士 分析前三项结束后,中日的成绩将在伯仲之间,后三项才能决出最后胜负。主场作战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一把双刃剑,到底最后结果怎样要 到赛场才能真正知晓。近一段时间以来,黄玉斌和教练们反复开会研究制定战术、确定名单,志在主场击败日本军团,捍卫中国男子体操的 尊严。

附2014年南宁体操世锦赛名单:

男队

张成龙、邓书弟、林超攀、程然、尤浩、刘洋

替补

刘榕冰、邹凯

女队

姚金男、商春松、黄慧丹、谭佳薪、陈思怡、白雅雯

替补

谢玉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