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耐心+神级反手 升级版彭帅成女版纳达尔

超强耐心+神级反手 升级版彭帅成女版纳达尔

彭帅的强力反手成为今日赢下比赛的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虽然赛前的赔率普遍看好这场女单1/4决赛将是一场恶战,但是彭帅最终却将其变成了自己一个人的表演,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多一丁点的时间,她就直落两盘横扫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四强,再度刷新了个人的最佳成绩纪录。

在之前几场比赛中,彭帅的出色表现就已经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本届美网开赛之前并不被看好的她此番在法拉盛赛场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彭帅。击败A-拉德万斯卡和萨法诺娃两位顶级高手的比赛,彭帅状态的稳定性令人感到震惊,而今日横扫已经连胜三位种子选手的本西奇,彭帅在技术环节以及心态控制方面的进步更是表现无遗,她出色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她完全可以在本届比赛中走得更远。

彭帅的出色发挥可以说是全方面的,从发球到底线进攻,从多拍相持到上网时机的把握,她都表现得游刃有余。不过从总的风格上来看,如今的彭帅变化最大的一点还是在于她在球场上的耐心——

在以前的比赛中,彭帅在底线处于防御局面时总是显得有些毛躁,她似乎没有足够的信心和对方长时间相持下去,总是希望能够依靠两三拍的加力反攻可以扭转局面,结果造成自己失误连连,而如今的彭帅,不管在底线上是占据攻势还是守势的时候,她都是一如既往的耐心,能够充分利用自己击球稳健的特点和对手展开周旋——在自己进攻的时候,她能够耐心的调度对手拉开空当,抓住机会给予致命一击,而当自己处于防守的时候,她也能够不急不躁,全力和对手比拼每一拍的质量,力争一步步扭转局面。

这样的特性是否会让你很容易就联想到男单赛场上的纳达尔?不错,如今彭帅的技术特点,确实和纳达尔有着某些相似的地方,除了超强的耐心之外,她也有一项致命的招牌武器。纳达尔的绝技是自己正手的强力上旋球,而彭帅的杀招则是自己反手的大斜线,今日比赛我们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局面,在两人底线形成相持之后,彭帅的反手大角度击球带着极快的速度和刁钻的线路一下就打乱了对手的节奏,进而刺穿对手的防御体系,使得自己得到不少打出制胜分的机会,而当本西奇来到网前的时候,彭帅的反手还能够在被动的情况下打出漂亮的穿越制胜分,这是她能够在今日的比赛中将对手打得彻底没了脾气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之前我们曾有这样的担心:在连续经历了三场恶战之后,突然面对一位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彭帅在身体和心理上是否会出现难以掌控的松懈,结果彭帅完全打消了我们的顾虑,她在球场上展现出来的经验和控制力绝对是一流水准。如今首次杀进四强之后,彭帅在半决赛将遭遇沃兹尼亚奇与埃拉尼之间的胜者,对手的实力并不是非常强大,彭帅只要将目前的状态稳稳保持下去,她绝对有机会带给球迷更大的惊喜。(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