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总结世锦赛有得有失 斥印度一姐没文化

[摘要]李永波用“有得有失”来评价国羽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整体表现。在谈到印度一姐内维尔之前的“限制中国论”时,李永波很不满,言这是一种没有文化的表现。

李永波总结世锦赛有得有失 斥印度一姐没文化

李永波(微博 博客)心情不错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9月2日讯(记者徐思佳)今日,在哥本哈根羽毛球世锦赛上获得3金3银1铜的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载誉回京,全队于下午两点走出机场通道。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心情不错,有说有笑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用“有得有失”来评价国羽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整体表现。

“有得有失”,刚刚走出通道的李永波没有等到记者们的发问,就说出了这样一个词来总结羽毛球队在过去一周的表现。紧接着,李永波首先肯定了取得个人突破的男单选手谌龙(微博):“谌龙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他顶住了压力击败了比较强大的对手,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同时,李永波也对李雪芮(微博)错失金牌表示了遗憾:“确实,这次李雪芮很遗憾,再度与金牌擦肩而过,决赛中的对手马林(微博)确实表现得更加出色,之前我们没有太关注这名运动员,而我们队伍中女单的其他几名运动员也出了一些问题,像王仪涵(微博 博客)的大腿一直有伤,这次也没有表现出最好的水平。”

男子双打项目是中国队这次世锦赛之行中唯一一个没有获得奖牌的项目,而面对着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中国组合将再度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对此,李永波并没有表示出过多的担心,而是对男双在亚运会上的表现表示期待,“这次男双我们有很多有经验的老将都没有来,包括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他们都因为排名积分的原因不能来打世锦赛,但是亚运会他们还是会通过自己的经验来引导我们的年轻选手,冲击更好的名次。”李永波说道。

李永波在接受采访中还大胆表示出了对内维尔之前的“限制中国论”的不满,直言这是一种没有文化的表现,并指出自己在未来将向羽联提案,建议取消国际大赛中对各国参赛名额的限制,只要能在世界上排到前十六名的选手都应该有机会参加世锦赛,这样才是对运动员的尊重。李永波说道:“内维尔可能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没有多考虑,我自己也会向国际羽联提出我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提案,国际羽联应该尊重每一名运动员辛苦取得的积分和成绩。”

亚运会将至,李永波透露全队接下来将进入到亚运会的最后备战之中,并坦言目前队伍内部还有很多伤病问题需要解决,而对于在仁川举行的这届亚运会会不会受到来自主办方的挑战和压力时,李永波说:“韩国队一直以来在双打上的实力就很强,这次亚运会他们是主场,对于我们更需要积极地准备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