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那些年:亚洲顶级裁判 执法世界杯达顶峰

陆俊那些年:亚洲顶级裁判 执法世界杯达顶峰

陆俊曾执法世界杯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著名裁判员陆俊在今日提前被释放出狱,重获自由。在此我们来看一下陆俊入狱前的经历。甲A最佳裁判、亚洲最佳裁判、世界杯裁判员、中国裁判学院派的代表人物等等光环,证明了陆俊在业务水平上十分出众。

陆俊出生在一个普通的教室家庭中,从小便喜爱足球运动,1978年考入北京体育学院后,陆俊专攻足球专业。但因为陆俊是练田径出身,所以他把自己的学业放到了足球裁判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当年北京体院有权批准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因此陆俊在19岁的时候就开始了从事足球裁判员工作。

开始阶段,陆俊先是从校园、业余联赛执法比赛,毕业后陆俊被分配到了北京工业大学担任体育教师。而陆俊的导师曹镜鉴则是其裁判生涯的一个重要人物。在曹镜力排众议一手栽培陆俊,1991年恢复联赛后,陆俊也是当时活跃的裁判员之一。1997年,陆俊辞去教师工作,到朋友公司打工,继而也成为了土耳其的坎巴后,第二个全脱产的足球裁判。

在执法生涯中,陆俊成绩辉煌但也伴随着一些挫折。首届女子世界杯在广东举行,陆俊是唯一东道主推荐的裁判员,可陆俊在巴西VS日本的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他将一个正在日本队球门线上滚动的球吹成得分,赛后日本队向国际足联抗议,并得到了认可,这是陆俊裁判生涯中的第一次重大挫折,但这次执法女足世界杯也证明了陆俊在当时已经是中国最好的裁判员。

1997年的埃及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陆俊被亚足联推荐为主裁判,1999年,陆俊又执法了第10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2000年陆俊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的裁判工作。次年陆俊被国际足联选为联合会杯的主裁判。

2002年韩日世界杯,陆俊成功入围世界杯裁判团队,并执法了墨西哥VS克罗地亚和波兰VS美国的两场比赛。不过陆俊在执法墨西哥VS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陆俊把克罗地亚队长的阻击式犯规判罚为追击式犯规、红牌加点球的判罚引起轩然大波。因此,中国队尽管在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赛时就被淘汰,陆俊不存在横向或纵向回避规范的问题,也就被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提前打发回国。不过执法了世界杯后,陆俊的裁判生涯达到了一个顶峰,毕竟这样的荣誉,不是每一个中国裁判都可以获得的。2004年,亚足联再次评选陆俊为最佳裁判,2006年陆俊被提名为亚洲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

在陆俊的执法裁判生涯中,执法了1991女足世界杯、1996年埃及世少赛、1997年尼日利亚世青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1年日本联合会杯足球赛、2002韩日世界杯、三界亚洲杯。两次亚运会。从陆俊的执法履历看,这样的成绩十分卓越,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陆俊的出色,亚足联特以2004年亚冠决赛作为陆俊挂哨收山之作。(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