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哈达迪世界杯逞威 男篮亚运怎么破?

[摘要]哈达迪和他的伊朗队让将是中国队在仁川面对的最大对手。看到哈达迪面对塞尔维亚这半场“魔兽级”的表现,中国男篮内线该怎么应对?

面对强大的塞尔维亚队,伊朗队还是没能这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但波斯铁骑在上半场的表现足够完美,不仅在比分上一度取得领先,更是让本想收着打就能轻松过关的塞尔维亚不得不派上全主力阵容。

上赛季效力CBA四川金强(微博)哈达迪表现尤为出色,上半场最后阶段下场休息前,他拿下伊朗全队32分里的22分,至少在前两节他是内线的统治者,我本以为这场他这场的得分要直奔40+。他的进攻让塞尔维亚中锋拉杜利察和斯蒂马奇都徒呼奈何,内线接球强打、翻身跳投……几乎弹无虚发;而在防守时,他2.18米的大高个和挥舞的长臂,则让塞尔维亚的锋卫们的每次突破都面临被盖的危险。

【舌战】哈达迪世界杯逞威 男篮亚运怎么破?

尽管伊朗输给塞尔维亚,但哈达迪的表现堪称“魔兽”级

由于上半场拼得太凶,哈达迪被伊朗主帅贝西洛维奇提前换下调整体力,但塞尔维亚借此机会打出一波高潮,将分差瞬间拉大到20分左右。比赛悬念的失去也让哈达迪没有接着上场跟对手死磕的必要,整个下半场出场时间并不多,最终只得到29分。

伊朗前两场大比分输给西班牙和巴西,哈达迪的表现都不好,无论是面对大小加索尔兄弟,还是瓦莱乔+斯普利特+内内的组合,他总显得孤立无援,让人一度以为中国的联赛把这个伊朗巨人练废了。但从对阵塞尔维亚的这场看,哈达迪又回来了,只要他能够在舒服的位置接到队友的传球——就像巴赫拉米一次次做的那样,他还是很有把握能够把球用各种方式放入或塞入篮筐。

由于菲律宾的归化中锋布拉切基本上无缘参加亚运会,所以哈达迪和他的伊朗队让将是中国队在仁川面对的最大对手。看到哈达迪这半场“魔兽级”的表现,中国男篮内线该怎么应对?

王哲林、李慕豪和周琦被冠以“新移动长城”的头衔,他们确实年轻,也潜力无限,但还没有在大赛的舞台上证明过自己。三人可以说特点鲜明,但换句话说,则是各有短板。王哲林在内线进攻上确实有一套,但他的防守,尤其是对三秒区的保护始终还是差一些;李慕豪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证明自己在场时就能将中国队的整体防守提高一个档次,但他在力量上很难和哈达迪抗衡;至于周琦,估计宫鲁鸣也太可能把顶防哈达迪的任务交给还有些瘦弱的他,虽然他的技术和射程能够给对手带来不小麻烦。

中国队目前内线的人选最为扑朔迷离,如果上述三人都能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李晓旭、许钟豪、孙桐林和陶汉林将争夺最后的1-2个名额。但他们里同样很难找到对付哈达迪的完美解决方案,有的太矮,有的太慢,有的太毛躁。

但毕竟姚明早已退役不能上场,易建联也确定缺席亚运会,如果实在要从现有的内线群中寻找,王哲林和陶汉林还是最合适的人选,而且他们也都曾在哈达迪身上占到过便宜。

去年亚锦赛上,中国队小组赛惨败给伊朗一役,由于易建联受伤,还显稚嫩的王哲林和哈达迪都只打了半场,前者仅得到6分1篮板,后者则是15+7。但到了上赛季CBA,两人有过两次交手,福建和四川都在主场获胜,但王哲林在个人表现上更胜一筹,尤其是第二回合福建大胜,小将用24分13篮板5助攻5抢断的全面表现,可以说打爆了只拿到10分6篮板的“亚洲第一中锋”。

而在前不久的亚洲杯上,中国国奥虽然最终只获得第四,但小组赛上大胜伊朗却是他们在这届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球,也是中国队近年来在这个对手身上取得的难得胜利。中国队靠的是团队发挥,但拿下12分3篮板的陶汉林对哈达迪的内线顶防功不可没,后者只拿到了15分9个篮板。

其实下盘有力的防守者如果能够尽可能地让哈达迪远离三秒区,将极大地限削弱威力,曾经就有CBA教练说过,“放哈达迪投,不信会被他投死。”但当他靠近篮筐持球时,中国队需要坚决地包夹。不仅如此,切断巴赫拉米、卡姆拉尼等外线的传球线路,不让哈达迪在最舒服的位置拿球同样重要。

哈达迪现在有着发挥不稳定、体能较差等毛病,但回到对抗没那么激烈的亚洲赛场,他的表现只会更加凶悍。“亚洲第一中锋”绝对是个可怕的对手,但对于年轻的“新移动长城”来说,如果想要站上巅峰,这也是他们不得不战胜的一个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