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45名战将?NBA垄断 世界杯变欧美荟

[摘要]今年的男篮世界杯一共有45名现役NBA球员,21支球队均有NBA选手,堪称是NBA内战,正是因为得NBA者得天下,世界杯实际上也沦为了美欧球队的游戏。

特评:45名战将?NBA垄断 世界杯变欧美荟

斯科拉(微博)领衔NBA球员得分榜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西班牙男篮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展开,而NBA球员再度成为了比赛当中的主角,根据统计显示,今年的男篮世界杯一共有45名现役NBA球员,21支球队均有NBA选手,堪称是NBA内战,正是因为得NBA者得天下,世界杯实际上也沦为了美欧球队的游戏,剩余大洲球队更多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45名NBA现役球员,超2010年再创新高

在上届的男篮世锦赛上,一共出现了44位NBA球员,这看上去已经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而本届世界杯里,这一数字变成了45人,再度创造了新纪录,除了美国男篮清一色的NBA军团外,西班牙拥有加索尔兄弟、伊巴卡(微博)以及卢比奥等人,巴西则是拥有内内、斯普利特、瓦莱乔以及巴博萨四大护法,阿根廷、斯洛文尼亚、希腊、法国等队也都有一些打出名堂的NBA球员。

如果要算上曾经在NBA效力过的球员,这一数字几乎再度翻番,达到了75人,同样是一个纪录,在参赛的24支队伍里,21支球队都至少拥有一名NBA球员,其中骑士火箭的NBA球员最多,分别有4人参加世界杯,而公牛爵士篮网森林狼也各有三名球员。

NBA球员=胜利?

拥有了NBA球员就似乎拥有了金钟罩护体,从已经进行完的比赛来看,NBA球员的彪悍一面已经无形中通过战绩反馈出来,在A组当中,拥有多位NBA大将的西班牙3胜0负牢牢占据榜首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法国队,虽然他们缺少了托尼-帕克(微博),但仍然拥有巴图姆和迪奥两大NBA球员;B组由希腊队领衔,这支球队同样拥有卡拉西斯和阿德托昆博两位NBA战将,同时帕帕尼古拉乌今夏也已经签约火箭;C组美国男篮一枝独秀;而到了D组,拥有德拉季奇的斯洛文尼亚队则是打得顺风顺水。

从整个走势上来看,世界杯已经上已经沦为了欧美荟,欧美国家几乎占据了所有的NBA资源,这使得这项世界性的赛事开始变得两极化,那些靠着NBA球员撑场面的球队总是能高举胜利大旗,而至于亚洲和非洲屌丝,只能是“孤独求胜”。

NBA球员垄断数据榜

NBA球员的强大作用力往往也会通过数据直接体现出来,在得分榜上,阿根廷的斯科拉(步行者)以场均25分位列榜首,随后是菲律宾的布拉奇(NBA自由人),以场均24.5分位列第二,第三则是多米尼加的加西亚(火箭),助攻榜普里吉奥尼(尼克斯)稳居榜首;效率榜排名,加西亚以26.5再度位列第一。

可以看到,一些NBA球员在各自球队里并不是关键角色,但到了国际赛场上,却能够有效履行领袖的职责,譬如斯科拉在步行者队中只是角色球员,但在阿根廷队里却是战术核心和灵魂;加西亚只是底薪球员,但在多米尼加的队伍里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个布莱切的到来,就能够让“草根”菲律宾和欧美强队扳扳手腕,NBA球员的个人能力是一个基础,而他们为球队所带来的鲶鱼效应更是无法用1+1=2这样的简单数学计算来衡量。

2006年的世锦赛上,王仕鹏对阵斯洛文尼亚的绝杀成为了永恒的亮点,但如果没有效力NBA的姚明,中国队根本无法支撑到最后,为什么骑自行车,再努力也追不上宝马。这证明,平台真得很重要!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