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门德斯十一人强阵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欧陆五大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关闭,不妨对各大联赛的主流豪门,以及在夏季球市上颇有作为的豪强球队进行转会点评,诸位看官上眼。

【A+级,投资不多,收获颇丰】: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今夏,英超(微博 专题) 20强合计转会净投资逼近5亿欧元。相对而言,净投资不足1000万的切尔西是比较“吝啬”的。蓝军虽花费1.06亿欧元收购了小法、迭戈-科斯塔、费利佩雷米等球员,但通过出售路易斯卢卡库、登巴巴等人回笼了9700万,净投资不足千万。可蓝军的转会效果却奇佳,3轮英超战罢科斯塔高居射手榜首,小法高居助攻榜首。切尔西上季控制能力不足、锋无力的问题都得到解决,转会效果很好。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切尔西引进科斯塔、德罗巴(微博)

同样收获颇丰的还有AC米兰。米兰巨头加利亚尼将其才华演绎到极致,红黑军一举得到阿莱士(上季巴黎主力)、梅内(上季巴黎轮换球员)、托雷斯(上季切尔西轮换球员)、迭戈-洛佩斯(上季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力)四大豪门干将,同时还得到了比亚比亚尼、范金克尔、阿尔梅洛、阿加齐等轮换干将,完成这么多收购,米兰现金支出竟不超过1200万。球队出售了巴洛特利,送走卡卡罗比尼奥等人腾出薪资空间,有所盈利。意甲(微博 专题) 首轮,米兰大获全胜,所有进球均由免费球员包办,这种转会神的一塌糊涂。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托雷斯加盟AC米兰

【A级,虽有失血,亦有重购】:皇马、拜仁、马竞罗马、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

夏季皇马通过出售迪马利亚阿隆索、莫拉塔等人,获得了1.14亿欧元。尽管“天使”离去惹下争议,但从生意角度讲,能将其卖出7500万欧元确实是高价。同时,皇马也耗资1.23亿欧元引进J罗、克罗斯小豌豆纳瓦斯等重要球员,球队厚度未受影响,商业开发也有利无害。皇马的运作值得高看一线。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J罗加盟皇马

拜仁的转会运作也是同一套路。球队通过出售克罗斯、曼朱基齐等人回笼了5000多万欧元,同时拜仁引进了莱万多夫斯基、贝纳蒂亚、阿隆索、贝尔纳特、罗德雷纳等人,提升板凳厚度的同时,球队还有330万欧元的盈利。当然,球迷对于皇马卖掉迪马利亚、拜仁卖掉克罗斯表示不解,认为两豪门有些愚蠢。但也有媒体认为,两队是为了平息队内薪资纠纷的“暗雷”。此二人确实实力不俗,但若因他们而闹的全队都对薪资不满,那强留他们未尝就是好事。毕竟,球队的更衣室和谐重于一切。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莱万免费加盟拜仁

苏神的离队意愿和国际足联的重罚让利物浦被迫出售头号王牌,不过通过卖人“创收”9200万欧元的红军野心勃勃,斥资1.5亿欧元招兵买马,一举引入巴神、拉拉纳、马尔科维奇、洛夫伦、埃姆雷-詹、奥里吉、曼基略、兰伯特、莫雷诺等多名强援。新赛季红军要打欧冠(微博 专题) ,此时球队板凳厚度大幅提升显然是有必要的。尽管这种运作给红军的竞争力带来了变数,但有罗杰斯的知人善用,安菲尔德球迷就能有所期待。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巴神加盟利物浦

马竞的做法与利物浦类似。在无法留住库尔图瓦、迭戈-科斯塔、费利佩等人的前提下,马竞通过出售球员回笼了8750万欧元。但不甘沉沦的马竞烧出去1.11亿欧元,引进了曼朱基齐、格列斯曼、切尔奇、奥布拉克、西梅尼斯、斯奎拉、安萨尔迪、加梅斯、莫亚等强援,球队的整体厚度大幅提升。马竞球迷期待着西蒙尼能利用这些新援武装球队,带来新的荣耀,“新狂人”遇到难题,也遇到了机遇。

留不住莱万多夫斯基的多特蒙德,也成为德甲的“净投资王”。大黄蜂用5150万欧元的净投资,引进了伊莫比莱、香川真司拉莫斯、金特尔、池东沅等多人。头号射手离去的空缺可能短期无法被填补,但上赛季因为伤病而用兵捉襟见肘的多特蒙德,一下子变得兵强马壮,这对球队打好双线赛事而言是件好事。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意甲金靴加盟多特

意甲亚军罗马通过出售贝纳蒂亚等人获得了3200万欧元的转会费收入,但首都球队烧出去5700万欧元引进了伊图尔韦、阿斯托利、马诺拉斯、阿什利-科尔、萨纳布里亚、凯塔等多人,球队的整体战力和厚度都在提升。可以预见,这有助于新赛季罗马给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带去更大的压力、在欧冠捍卫意甲尊严。

【B+级,斥资巨万,疯狂扩军,隐患未补】:曼联(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埃弗顿

夏季“烧钱王”曼联逼近2亿欧元的转会费支出冠绝欧陆。在未能通过清洗球员换回太多资金的前提下,红魔斥资巨万收购了迪马利亚、埃雷拉、卢克肖、布林德、罗霍等人,表现出了誓回巅峰的信念。不过红魔的转会显然存在四大问题:首先买入球员中的大部分足坛成就和号召力有限;再者很多球员都没有豪门经验(如卢克肖),没有英超经验(如埃雷拉),形成战力需要时间,不如切尔西引进的球员那般来之能战;其三,收购球员价格偏高。其四,在偏软的中后场,曼联进补力度不足。红魔扩军的效果,有待检验。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罗霍加盟曼联

告别“房奴”时代的阿森纳也砸出了英超五强中第二位的转会净投资,引进了桑切斯(微博)、德比希、钱伯斯等强援,球队打出流畅足球的资本更加厚实。不过令球迷担忧的是,球队缺少足够中锋压阵的现状仍未解决,在吉鲁重伤的前提下,温格应变不及,这给阿森纳的争冠带来了不少的隐患。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桑切斯加盟阿森纳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是今夏西甲(微博 专题) 的烧钱之王,逼近8000万欧元的转会净投资,证明了上赛季的四大皆空彻底激怒了巴萨高层。苏亚雷斯拉基蒂奇、特尔施特根、维尔马伦布拉沃等人的到来,让巴萨虽然失去了小法、桑切斯,但战斗力和厚度都有望提升。不过巴萨也有隐患,未来两个转会窗口的禁买令本就惹人烦忧,苏神的停赛又困扰了球队新南美三叉戟的磨合,这给新帅恩里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苏亚雷斯加盟巴萨

转会净投资逼近4000万欧元的埃弗顿,通过引进卢卡库、埃托奥贝西奇巴里等人,令球队的中前场变得前所未有的豪华和强大。热刺(微博 数据) 也一举引进了法齐奥、本-戴维斯沃尔姆代尔等多人。尽管两队的进补都惹下“攻守引援不平衡”之嫌,但两支英超“挑战者”仍然摆出姿态:他们将倾尽全力冲击更高的排名,这无疑将让新赛季的英超更加精彩。

【B级,保持稳定,偶有重购】: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受困于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的处罚,过去5年转会费6亿英镑的曼城今夏动作很小,区区3600万欧元的转会净投资在英超属于中游水准。引进了曼加拉、费尔南多、萨尼亚等人的同时,曼城也送走了加西亚罗德维尔、巴里、莱斯科特等人,球队的总体实力和厚度增强有限。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曼城引进曼加拉

巴黎圣日耳曼情况类似,受处罚所限,大巴黎仅仅引进了一个中卫路易斯,同时还送走了梅内、阿莱士等人以求薪资体系的稳定。大巴黎的“节流”导致法甲球市惨淡,整个法甲一夏转会费花销不到1.3亿欧元,不及德甲、意甲的一半,这对于已沦为欧洲“第六联赛”的法甲而言是个沉重打击。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路易斯加盟大巴黎

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也只进行了小规模的整合,球队通过出售武齐尼奇夸利亚雷拉、佩鲁索、伊莫比莱一半所有权等方式回笼了2350万欧元资金,然后引进了皇马射手莫拉塔、曼联边卫埃弗拉这两笔重购,同时引进了佩雷拉、罗慕洛等替补球员。在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尤文虽有所收获,但布冯(微博 数据) 皮尔洛等核心球员年纪更大,尤文在意甲的领先地位固然得以保持,但想要实现欧战突破难度仍然不小。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尤文签来小将莫拉塔

【C级,大幅换血,投资不足】:国际米兰摩纳哥

连续两季缺席欧冠的国米在今夏失去了萨内蒂米利托坎比亚索、萨穆埃尔等众多三冠王功勋。球队急需换血,但在新主席托希尔“量入为出”策略指导下,国米净投资只有区区500万。国米只能用先租后买、租借、免签等方式引进维迪奇、多多、奥斯瓦尔多姆维拉等人,800万买下梅德尔竟成了最贵的交易。国米缺乏中生代巨星压阵的问题因为资金有限,无法解决。

18豪强转会点评:切尔西米兰神奇 曼联烧钱王

国际米兰免费签来维迪奇

摩纳哥也失血严重。失去了J罗,法尔考雷维耶等干将,夏季仅仅花费2400万欧元引进了阿布德诺、巴卡约科等球员,因此球队有了超7000万欧元的转会盈利。在重返欧冠的第一个赛季,摩纳哥如此出售明星却不进补的态度令人怀疑:莫非财阀老板已经不玩了?对于这支靠疯狂斥资而快速崛起的球队而言,这样的运作可能会令全队心气跌至谷底。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