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男排四局鏖战 险胜埃及收获开门红

[摘要]男排世锦赛在波兰继续进行,中国男排迎来首个对手埃及男排。最终经过四局激战,中国男排以3-1(25-20、25-20、23-25、33-31)战胜埃及男排赢得首秀胜利。

世锦赛中国男排四局鏖战 险胜埃及收获开门红

中国男排(资料图)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第18届男排世锦赛在波兰继续进行,中国男排迎来首个对手埃及男排。最终经过四局激战,中国男排以3-1(25-20、25-20、23-25、33-31)战胜埃及男排赢得首秀胜利。

本届世锦赛共24支球队参加,第一阶段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六支队伍进行单循环,各组前四名进入前十六名参加的第二阶段争夺。中国男排与俄罗斯、保加利亚、加拿大、埃及和墨西哥男排分在同一组。首轮比赛,中国男排对阵上届世锦赛第13名、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埃及男排,他们在去年连续第五次获得非洲男排锦标赛的冠军。两支队伍曾经有过多次交手,最近一次在世界大赛交锋是在2011年世界杯,当时中国队以0-3负于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派出二传 焦帅,主攻仲为君(微博)、崔建军(微博),副攻梁春龙(微博)、耿鑫,接应袁志(微博)和自由人任琦(微博) 的先发阵容。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场发挥慢热,埃及男排趁势取得领先,带着8-5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中国男排逐渐找到状态,袁志、耿鑫和仲为君各自有出色发挥,帮助中国男排追平比分,更是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埃及男排一度将比分追至19-19平。关键时刻,仲为君单人拦网得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紧接着耿鑫、袁志得分,中国男排扩大优势,以25-20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袁志、仲为君发球得分,帮助中国男排取得开场优势。不过埃及男排在主攻手巴达维、副攻拉沙德、明星球员萨拉赫等人带领下,与中国男排形成相持局面不落下风,双方比分始终紧咬。局末阶段,仲为君凭借着个人能力连续得分,帮助中国男排扩大领先,并且以25-20再次胜出。第三局较量,中国男排带着8-5和16-11的领先进入两次技术暂停。然而局末阶段,无路可退的埃及男排放手一搏,多次打出精彩进攻配合,中国男排则是失误增多,埃及男排顽强将比分追平,更是以25-23逆转胜出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埃及男排延续着第三局末段的出色发挥,开场两次强攻得分同时拦网也收到成效,带着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在局中阶段,中国男排始终紧咬比分,以13-16的劣势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中国男排开始发力,顽强将比分追到18平,随后相持来到21平,紧接着中国男排自身出现失误,埃及男排取得23-21领先,并且以24-22获得局点。关键时刻,袁志和崔建军得分,帮助中国男排挽救两个局点追至24-24平。此后双方上演紧张的对抗,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1-31平。最终,凭借着仲为君的强攻和双人拦网得分,中国男排以33-31惊险胜出,激战四局获胜取得开门红。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