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加屡造2+1太灵性 技术大师!他让队友变更好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经过前两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西班牙迎来了真正的考验,面对美洲劲旅巴西队,西班牙内外开花打出超强攻势,最终以82-63力克对手豪取三连胜。马克-加索尔此役5投3中拿下8分5篮板3助攻,但进攻端的作用无法用数据来准确描述。

谁都清楚,西班牙渴望在本土复仇美国队,而他们想要击败“梦之队”,最为依仗的便是三大内线,加索尔兄弟惺惺相惜,伊巴卡(微博)攻防兼具,这三个人足以让美国队喝上一壶的了。不过三大内线却又风格不同,小加索尔在进攻端的作用是完全无法用数据所完全描述,因此,纵使他前两场分别仅得到13分和8分,你也无法说他不出色,或者说他不强势。

来到第三战,对手换成了巴西队,美洲劲旅最强的点同样是内线,马刺冠军中锋斯普利特,奇才铁闸内内,骑士防守专家瓦莱乔,因此,小加索尔第三战迎来的是“硬碰硬之战”,比赛一开局,小加索尔便内线强吃打成2+1,先给对手一记强大的下马威。

对于中锋而言,最美妙的事情大概是身边有一位出色的传球手,而小加索尔身边却不止有一位这样的人,卢比奥是,鲁迪-费尔南德兹也是。首节后半段两人就有这样的绝佳配合上演,当时鲁迪面临两人包夹根本看不清队友,但就是默契让他精准的找到了小加,后者早已无人防守,旱地拔葱上演凶残暴扣。

上半场,小加索尔送出了5分4篮板,且有3次犯规不得不早早下场,但就像前文所说,小加的作用根本不能用5分4篮板就完全描述,他是西班牙的进攻中轴,策应挡拆总能为队友拉开足够的空间。这一点在此役发挥的玲离尽致,他多次为费尔南德兹、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等人做挡拆,队友们利用小加挡拆可以轻松的出手,三分、抛投、突破样样都有,这一点,又如何用数据来体现。

易边再战,身背3次犯规让小加索尔在防守端有所顾忌,面对斯普利特的单打他不再去对球施加压力,而是利用体重、身高臂长的优势去干扰对手,而且效果也不错。尤其是面对外线球员维埃拉(微博)肆意突破时,小加索尔更是用一记凶残盖帽让对手“找不到北”。

进攻上,小加索尔尽情展示着“技术流”的可贵之处,除了利用脚步打出绝妙2+1之外,他还与伊巴卡完成了精妙的高低位配合。让自己更出色非常重要,但能够让队友更出色则弥足珍贵,小加索尔这样的队友,谁不爱呢?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