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谢淑薇丢抢七惜败 爆冷出局无缘八强

彭帅/谢淑薇丢抢七惜败 爆冷出局无缘八强

“海峡组合”在比赛中

美网女双首轮战报截图

美网女双首轮战报

0'23''

5286

东方宽频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2014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双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激战两盘,以6-7(4)/4-6惜败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和捷克好手斯特里科娃的跨国组合,无缘本届美网女双八强。

比赛焦点

彭帅在本届美网状态不俗,单打先后淘汰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意大利的文奇、捷克的萨法洛娃,历史性的打进八强。双打方面,她与谢淑薇合作前两场比赛均顺利过关。第三轮,作为2号种子的她们迎战日本的伊达公子和捷克的斯特里科娃,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上,海峡组合都占据上风,取胜问题不大。一旦失利,而且不能闯入总决赛的话,那么此役将成为彭帅/谢淑薇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之后这对组合将面临着解散。

技术统计

项目彭帅(中国)/谢淑薇(中华台北)伊达公子(日本)/斯特里科娃(捷克)
ACE球01
双误22
一发成功率74%76%
一发得分率59%66%
二发得分率33%73%
破发成功率2/3(67%)4/6(67%)
制胜分2531
非受迫性失误2718
全场总得分6280

全场比赛,双方都送出2个双误大礼,但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轰出1记Ace,海峡组合则没有;尽管双方的一发成功率相差不多,但在得分效率方面,跨国组合显然是做的更好的一方,不仅一发得分率高于海峡组合,而且二发得分率更高达七成,反观海峡组合,羸弱的二发成为对手频频攻击的对象,得分率更是惨不忍睹,只有33%,连对手的一半都不到。而在进攻端,跨国组合也全面压倒了海峡组合,海峡组合不仅制胜分少于对手,而且比对手多了9个非受迫失误。在破发成功率上,尽管双方持平,但跨国组合却多破了彭帅/谢淑薇2局。总得分落后对手18分之多的彭帅/谢淑薇,今天的确不在状态。

全程回放

首盘比赛,彭帅/谢淑薇的状态并不好,谢淑薇的网前频频失误,这导致彭帅的进攻打得非常困难,相形之下,轻装上阵的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开局打得顺风顺水,她们拿到了破发机会,不过没有兑现,前12局过后,两对组合战成了6-6平。抢七争夺中,彭帅/谢淑薇开局就处于落后,而且自身的失误偏多,短暂相持后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就拿到了盘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没有再给海峡组合机会,结果她们以7-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首盘获胜的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打得更加自信,而急于反超的彭帅/谢淑薇打得有些急躁,发球环节落后于对手,失误也开始增多,短暂相持后,彭帅/谢淑薇的发球局遭遇危机,困难面前,彭帅的发球建功,不仅有ACE,还有直接得分,让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疲于招架。盘末阶段,彭帅/谢淑薇还是率先掉链子,她们的进攻疲软,防守也不如伊达公子,结果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锁定胜局,这样彭帅/谢淑薇就以6-7(4)/4-6不敌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爆冷止步第三轮。(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