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次盘小遇考验救盘点 3-0德国悍将晋级8强

[摘要]2014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八日角逐,德约科维奇登场亮相。尽管在第二盘遭遇考验,但是小德挽救盘点,最终直落三盘以6-1、7-5、6-4获胜晋级八强,1/4决赛,他将对阵穆雷。

小德次盘小遇考验救盘点 3-0德国悍将晋级8强

小德在比赛中。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2014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八日角逐,男单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亮相,对阵22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尽管在第二盘遭遇考验,但是小德挽救盘点,最终直落三盘以6-1、7-5、6-4获胜晋级八强,1/4决赛,他将对阵穆雷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在美网热身赛中状态不佳,但是在来到法拉盛之后他迅速恢复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前三轮比赛没有遭遇到任何考验,第四轮他将遭遇硬地实力不俗的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伊斯内尔终结了美国男单的希望。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五次交锋,塞尔维亚天王四胜一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小德开场连续破发取得5-0优势,轻松胜出先拔头筹。次盘较量,科赫尔斯奇雷伯状态回升,双方出现保发相持的局面,德国人更是获得盘点机会,不过小德挽救盘点,盘末实现关键破发再次胜出。决胜盘的比赛,小德开场取得破发,守住领先优势最终直落三盘过关。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科赫尔斯奇雷伯(德国)
ACE球66
双误03
一发成功率64%52%
一发得分率78%73%
二发得分率68%46%
破发成功率4/9(44%)0/2(0%)
制胜分3427
非受迫性失误1936
全场总得分9773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3分钟,小德与科赫尔斯奇雷伯各有6个ACE球,但是德国人还有3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塞尔维亚天王都占据优势,而且无论是制胜分还是非受迫性失误,头号种子同样处于领先局面,各环节都是发挥胜过对手,小德自然获得胜利。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小德开场很快进入状态,第二局正拍压制对手,逼出科赫尔斯奇雷伯的失误获得破发点,依靠着德国人的回球挂网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领先优势。第四局,科赫尔斯奇雷伯40-0手握三个局点,然而小德连续发威得到五分,再次兑现破发点并且保发第五局,比分5-0扩大优势。第六局,科赫尔斯奇雷伯提升发球状态,连续三次发球直得,love game完成保发,比分追到1-5。第七局,头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轻松保发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小德继续出色的发挥,首局就逼出两个破发点,然而科赫尔斯奇雷伯两次化解危机,艰难守住发球局。第二局,小德连下四分轻松保发。随后双方出现保发相持局面,各自保发比分战至4-4平。第九局,德国人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紧接着在小德非保不可的第十局,正拍制胜分逼出破发点兼盘点。关键时刻,小德正拍打出穿越好球化解危机,连得两分艰难保发。打出气势的塞尔维亚天王,随后第11局连下三分实现关键破发,并且赢下发球胜盘局,以7-5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小德延续次盘末段的表现,首局正拍穿越得分逼出破发点,随后底线压制科赫尔斯奇雷伯,造成对手回球挂网率先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随后的比赛,小德保持稳定发球状态,顶住科赫尔斯奇雷伯的反攻压力,顺利保发带着5-4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十局,头号种子以40-15获得赛点,虽然随后回球挂网浪费一次机会,但是小德把握住第二次赛点机会,保发后以6-4锁定胜利,激战三盘获胜挺进八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