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直落两盘胜卡内皮 晋级八强将对阵佩内塔

小威直落两盘胜卡内皮 晋级八强将对阵佩内塔

小威准备发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消息,2014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八日角逐,女单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3、6-3轻松击败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实现对阵卡内皮的四连胜,晋级八强将对决意大利老将佩内塔。

比赛焦点

尽管在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没有能够进入八强,但是本次美网小威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美网之前她先后赢下了斯坦福赛和辛辛那提赛的冠军,本次美网前三轮她连续击败三位同胞,第四轮将面对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的挑战。后者在上一轮淘汰了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时隔四年之后重返美网16强。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三次交锋,小威三胜零负保持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双方开场形成保发相持,小威凭借着第八局的关键破发,取得领先并且先胜一盘。次盘较量,两位选手开场交换发球局,小威随后控制场上局势,再次破发取得领先。虽然在盘末阶段错过发球胜赛局,但是最终再次破发锁定胜利晋级八强。

技术统计

项目小威廉姆斯(美国)卡内皮(爱沙尼亚)
ACE球80
双误43
一发成功率56%56%
一发得分率84%64%
二发得分率45%35%
破发成功率5/9(56%)2/2(100%)
制胜分1911
非受迫性失误1613
全场总得分5945

比赛耗时65分钟,小威有着8记ACE球和4次双误,卡内皮没有ACE球有3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美国名将保持着明显的优势,同时在制胜分环节,小威也是以19-11处于领先。全场占据主动的小威,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小威率先发球,以love game轻松保发。第二局,头号种子逼出破发机会,不过卡内皮表现顽强,两次挽救破发点,艰难守住发球局。此后的比赛,小威在发球局表现强势,连续送出love game保发,卡内皮只是依靠着美国人自身的双误,才在对手发球局得到一分。尽管接发球环节不佳,但是卡内皮在发球局发挥顽强,双方各自保发,率先发球的小威4-3领先。第八局,场上保发僵持被打破,小威正拍得分逼出破发点,卡内皮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小威破发后带着5-3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轻松保发第九局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小威继续着出色的发挥,在卡内皮首个发球局逼出破发点,正拍压制造成对手失误率先破发。不过在第二局,小威发球状态有些回落,卡内皮搏杀式的抢攻奏效,连下四分迅速回破,比分追到1-1平。第三局,小威在对手发球局继续施压,正拍得分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第七局,小威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5-2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虽然卡内皮第八局顽强破发,但是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失守,小威破发终结比赛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八强。

下轮展望

八强战,小威对手是意大利人佩内塔,后者本轮以7-5、6-2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德拉奎尔。世界第一与佩内塔有过五次交锋,保持着五战皆胜的绝对优势,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前不久的辛辛那提赛,当时小威两个6-2赢得胜利。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