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国奥大胜加拿大 原帅入6记三分砍22分

四国赛-国奥大胜加拿大 原帅入6记三分砍22分

原帅热身赛发飙(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2014国奥男篮四国挑战赛首战比赛在新疆伊宁开打,首场比赛中,国奥男篮91-77战胜加拿大,收获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队篮板球45对29占据明显优势,但是全队失误也达到了28次之多,原帅得到22分4篮板3助攻,其中三分球11投6中,刘亚晖23分4篮板,徐滔15分11篮板4封盖,姜宇星12分6篮板3助攻,周湛东6分5篮板。

赛事介绍

在结束了2014全球篮球挑战赛之后,国奥男篮将前往新疆参加两站四国赛,这也是国奥队今年最后的比赛机会。四国赛的另外三个对手分别是美国、立陶宛和加拿大。这两站四国赛分别于9月1-3日在伊宁,以及9月5-7日在克拉玛依和独山子举行。

这次的四国赛,中国国奥再次进行了人员调整,高尚、翟逸、赵继伟等球员回到各自俱乐部,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更年轻的球员增补进来。刚刚在全球挑战赛上凭借场均24分出色表现斩获MVP的原帅仍在队中,状态正佳的他也是这支国奥队的进攻核心。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国奥队投篮手感不错,周湛东和原帅先后中距离得分,国奥队开局4-0取得领先。球队在进攻中有意加快进攻节奏,但是由守转攻的时候球队失误也不少,几次以多打少的反击中不能进球,加拿大在首节中段打出一波8-0的攻势,并以16-15反超了比分。首节结束前,加拿大队接连4次罚球得到3分,并以21-19领先国奥队结束首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原帅首先命中一记三分球,国奥队22-21拿回领先。刘亚晖篮下强攻不断制造罚球机会,罚球线上刘亚晖状态不错,第二节6次罚球全部命中,国奥队顺势32-26领先。第三节后半段原帅三分球再中两个,带领球队半场41-35领先加拿大。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王璞在比赛中完成双手扣篮(微博),国奥队45-35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尽管比分领先,国奥队失误仍旧不断,位松控球24秒违例,刘亚晖抢下进攻篮板球却将球传到了对方手中,第三节结束,国奥队70-58领先。

最后一节,加拿大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王怀玉立即请求了暂停,此时国奥队领先优势只剩下7分。刘亚晖篮下强攻打成2+1帮助球队稳住局面,比赛还剩5分钟,国奥队80-69领先。原帅命中了个人今晚第6记三分球,国奥队86-73领先,比赛大局已定。最终,投篮基本功更加扎实的国奥男篮91-77战胜加拿大,取得开门红。

首发名单

国奥男篮:周湛东、王璞、原帅、徐滔、刘亚晖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9月2日21点,国奥队迎战四国赛第二个对手立陶宛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