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为国出征感到骄傲 希望能够赢得奖牌

6届欧锦赛,2届世锦赛,1届世界杯,还有1届奥运会,自2003年以来,只要法国队有大赛,绰号“总统”的迪奥都会归国效力。截至对塞尔维亚一战,他已为国家队出场185次,孜孜不辍。在经历了2013年总决赛失利带来的阵痛后,迪奥迎来了职业生涯的 高峰,他先是在欧锦赛中随法国队夺冠,接着又在NBA马刺折桂。本届世界杯虽然法国队缺少了帕克(微博)阿金萨、塞拉芬、德-科洛以及马辛米,但日前在接受《队报》专访时,迪奥仍坚定地表示,希望能够站在世界杯的领奖台上。

关于球队的伤病

失去这么多球员肯定让人不开心,特别是距离世界杯开赛如此近的情况下。尽管如此,我们的目标仍是获得世界杯奖牌。我们经历了多年的积累才走到了欧洲和世界篮球的前端,这次世界杯我们要依靠这个经验。

对法国队的忠诚

支持我常年为国参赛的秘诀就是幸福感。每个夏天我都为能入选国家队,接受新的挑战感到幸福和骄傲。或许这在精神上让人疲惫,但对我来说,为国出征带给我的欢乐更多。2007年夏天,为了代表国家队比赛,我自费支付了一部分保险。有些人喜欢在夏天休息,另一些人或许需要休息,但他们选择回来比赛。所有人的想法不一样,我不会评判别人。

国家队出场第一人

不能成为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迪奥185次,大皮特鲁斯187次)并不让我生气。但我会要求科莱(法国队主帅)让大皮特鲁斯歇几场(大笑)。我们一起开始国家队生涯,前两年,他比我多出场一次。后来他因为伤病错过两场比赛,被我反超,现在他又比我多了两次,我俩之间的竞争很激烈。

像妈妈一样出场247次

尽可能久地延长运动寿命对我没有特殊意义。我不会被纪录牵着鼻子走,也没制定那种一旦达到就准备退役的目标。我妈妈(迪奥-里菲奥德)有着不同寻常的纪录,她为国出场247次,但时代不同了,我们这两代人没有可比性,我也没想去挑战她的纪录。我们很乐意把我俩为国出的战场次加在一起,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国家队生涯的终结

我还不知道何时会在国家队退役,我没有期待这一天。我希望这将是一个自然而然的选择,而不是因为伤病。我没有像帕克或者大皮特鲁斯准备在里约奥运会后退出国家队,我没给自己设定期限。

编译/姜斯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