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士后世界杯时代:不改革招骂 改革招闲话

再见西班牙 再见黄金一代截图

再见西班牙 再见黄金一代

4'46''

121

东方宽频

记者武一帆(微博) 西班牙报道

8月29日博斯克(微博)公布的西班牙队新名单中,门将卡西利亚、中卫圣何塞、中场劳尔·加西亚、前锋阿尔卡塞尔4名新人入围惹人注目,皮克(微博 数据)托雷斯等宿将缺席也引发热议。是改革信号或只是权宜之计?新人们将在下月对阵法国和马其顿的比赛中接受试炼。

加西亚到,加比呢?

《马卡》报记者埃斯特帕在名单公布前撰文“或改或死”,舆论对斗牛士兵败世界杯后的改革非常关注,博斯克也对这种期望给予积极回应。4名新人加上伊图拉斯佩和卡瓦哈尔两名准新人,的确满足了球迷对换血的要求。然而从普通球迷视角出发,一些新人的入选又难以服众。果然众口难调。

唯一没有争议的新人是劳尔·加西亚,外界甚至普遍认为“召晚了”,如今他在西蒙尼的战术体系中扮演者无人可替的角色。西蒙尼来马竞前,加西亚在进攻方面的天赋没有得到认识和开发,上赛季被打造成伪前锋的劳尔·加西亚三条战线共入18球,是马竞二号射手,迭戈·科斯塔的坚强后盾。

西班牙队一直需要一位强硬、射术精湛且富有协作和牺牲精神的前场球员,加西亚此前未能入选国家队,主要原因恐怕是“西班牙中场强手如云”,然而诸多强手中却无与他风格相似者。在俱乐部如鱼得水,国家队却毫无表示,这让加西亚有些失望。此次接到博斯克召唤,他的反应没有其他新人那样兴奋:“我的努力终于得到认可和奖励。非常感谢。”

另一受到普遍认可的球员是毕尔巴鄂中场伊图拉斯佩。哈维·马丁内斯转会拜仁后,他成为雄狮可靠的中场铁闸。伊图拉斯佩风格与布斯克茨相似,保护、串联和卡位都堪称一流,且传承了巴斯克球员强悍的球风。哈维·马丁内斯重伤缺席,不仅博斯克第一个想到了他,拜仁也应瓜迪奥拉要求向毕尔巴鄂报价。

不过,也有人认为马竞队长加比更有资格入选。哈维(微博 数据) 阿隆索相继宣布退出国家队,是促使斗牛士变革的直接原因,否则念旧的博斯克多半还会将两人写进名单内,他们的技术特点和场上作用几乎无人能替。现今,西班牙中场需要一位具有领袖才能的统帅坐镇,以加比近年来在马竞的表现,理应得到机会。若这次不受征召,欧洲杯对已经31岁的加比而言将成为永远的奢望。

中卫增删都惹非议

西班牙人门将卡西利亚难以相信自己会受到国家队征召。由于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雷纳都不在状态,博斯克必须在一众草根门将中选出一位。此前老帅曾流露出对马竞门将莫亚的好感,但最终选择了卡西利亚。外界对第三门将人选兴趣不大,这一水平的本土门将实在太多,不会对球队表现产生决定性影响,大家更关心卡西利亚斯在国家队中的地位。

新人中,阿尔卡塞尔入选颇有争议。由于托雷斯和比利亚(微博 数据)缺席,内格雷多有伤,博斯克必须开发新前锋。令人意外,入选的既非略伦特,也非如今在毕尔巴鄂风头正劲的阿杜里斯,而是上赛季开始显山露水的巴伦西亚21岁小将阿尔卡塞尔。他用表现回报了博斯克的信任,本轮1传1射助蝙蝠军团大胜。阿杜里斯同样表现生猛,但已33岁的他不符合未来建队需要。

圣何塞引发的争议最大。他的身体条件和抢点能力出色,但速度和反应都慢,即便在毕尔巴鄂也非绝对主力。他的入选可能借了球队的光,也可能因为上赛季几次抢点破门让博斯克印象深刻。皇家社会几名本土守将不再受到青睐,与球队愈发平庸的战绩有关,这让西班牙防线后继无人的问题全面暴露出来。

皮克未受征召,博斯克的解释是:“他很想来,但尚未痊愈。”然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少帅路易斯·恩里克很不配合,辟谣说:“皮克好得很!”无论如何,皮克过去一年的表现令人失望,即便如此,博斯克也不敢对后防动大手术。欧冠(微博 专题) 附加赛上出糗的阿尔比奥尔依旧入选,很可能成为首发中卫。博斯克表示改革不应操之过急:“我们不可能总想着未来,也要着眼当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