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比球迷干架! 拳脚相加板凳满天飞(图)

[摘要]尽管赛前抛出奖金攻势,但决定王权的一场德比以1比1收场。对此,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遗憾地表示:“对上海足球来说,谁赢都可以接受,偏偏是打平……”

上海德比球迷干架! 拳脚相加板凳满天飞(图)

绿地上港双方球迷干架!

记者严小琰(微博) 上海报道

22375人次的现场观众,这可能是上海一城三队以来最火爆的一场德比!2014赛季最后的一场上海滩德比,在绿地申花和上港之间拉开。双方上半赛季的平局,已经改变了2013赛季申花通杀全城的局面。如今的最后一战,占主场之利的绿地申花急欲重塑上海滩老大的地位。但最终的比分令人失望。尽管赛前抛出奖金攻势,但决定王权的一场德比以1比1收场。对此,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遗憾地表示:“对上海足球来说,谁赢都可以接受,偏偏是打平……”

球迷干架,阿姨协调

事实上,这是一场谁都极度渴望胜利的比赛。对于绿地申花队而言,并不明朗的保级形势令他们亟需三分;对于一心追赶亚冠名额的上港队,剩余的8轮比赛,唯有绿地、毅腾是后八名的队伍,多拿分的可能性相对更大。

再加上德比的噱头,赛前的虹口场外,比赛未起,战事先起!两队球迷之间接连发生两起冲突事件。率先干起架来的,是在客队看台入口处附近的游泳馆门口,双方球迷拳脚相加不够,塑料板凳更是漫天飞舞。当时,上港球迷会中最著名柏万青柏阿姨也在人群中,这位上海人民调解员、东方卫视两档家庭伦理类节目的主持人不得不现场干起老本行,充当了双方球迷的调解员。身着上港队12号球衣的柏阿姨不停地在人群中叫唤:“都是上海人,都是上海的球迷!不要打!”但是,冲动双方并没有因此停息。最终,还是特警的到来控制住了现场的秩序。

随后,在球场边的一家肯德基餐厅里也发生了紧急事件。整间餐厅仅三名身着红色球衣的上港球迷,被一群蓝色球衣的申花球迷围攻。最终,依然是由一群特警将三人由餐厅护送至客队球迷看台。实际上,绿地、上港球迷之间的对立情况已不是第一次。最严重的时候,上港球迷入场前要加穿一件蓝色衣服作为保护色,一直到坐进看台才敢脱掉蓝皮,现出上港的标志性红色球衣。有老记者开玩笑,说这种你死我活的状况颇有些“南美特色”,有了德比该有的味道。

警力隔开红蓝阵营

只不过,理想中的德比味道直接导致了场内巨大的安保压力。据虹口方面介绍,由于客队球迷数量过于庞大,原本标配给客队球迷的12号看台无法容纳下2300多名上港球迷。足球场方面临时加开了下层的11号看台,作为球迷补充看台。为了隔离双方球迷,虹口方面不得不临时关掉11号看台的左右两片看台,并由特警占满了两边的坐席。一时间,看台上红色火焰与蓝色海洋,被一大片绿色军警隔离了开来,场面既紧张又尴尬。而当比赛开始后,球迷的嘴仗也正式开始,双方的气焰和气场相抗,完全不亚于绿地主场迎战国安时的剑拔弩张。

绿地申花队对得起球迷用肉搏支撑起来的忠诚。在比亚特里、恩里克 高迪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球队以尴尬的“无锋”阵容竟然能率先破门。当姜坤 得分后,南北两侧主队看台的气势瞬间压过了东北角的客队球迷区。5分钟后,武磊(微博 数据)罚丢点球,蓝色海洋再次瞬间沸腾,上港7号更是成为主队球迷集体耻笑的对象。但到了下半场,朱峥嵘 的一脚无心插柳则让蓝色阵营沉默。这一次,轮到了东北角球迷区的欢呼。可到了终场哨响时,红、蓝方阵都有些许叹息声传来。激烈有余但未分胜负,1分对于绿地、上港来说,都谈不上完美的结果。

赛后,见惯了南美式德比大场面的巴蒂斯塔,忍不住大赞现场气氛。“我觉得气氛非常好。”他表示,“我觉得有这种气氛,踢德比还是很不错的。”当然,自家的球迷肯定是最好的。“特别要感谢我们的球迷,我们总是占多数,球队状况并不好,但他们总是能给我们打气,给我们鼓励。球迷对我们真的很信任,非常支持我们。”

上海德比球迷干架! 拳脚相加板凳满天飞(图)

德比是什么?对立、仇恨、你死我活。纵览世界足坛,从曼彻斯特德比到北伦敦德比,从米兰德比到西班牙国家德比,皆是如此。有一部叫做《足球流氓》的电影,揭示了西汉姆和米尔沃尔这对同城死敌球迷之间的严重对立和冲突,虽有血腥暴力之嫌,但却深刻反映了英国的足球文化。

中国职业足球发展已逾20年,足球水平长期上不去的同时,中国的球迷文化也发展颇为缓慢。北京国安和北京八喜的直接对话,虽打着同城德比的名号,到场观战的球迷却多为两边都支持的地道北京人;广州城的恒大富力也基本如此,更何况富力多名球员皆从恒大来投——如此比赛不叫德比,而是逗比。

所以,上海球迷的冲突固然不应该,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未尝不是中国足坛球迷文化发展的一个缩影。当出现越来越多的国安球迷、恒大球迷、上港球迷,而非北京球迷、广州球迷、上海球迷时,中国足球也就有了自己的文化。(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