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酒店观看菲律宾战世界杯 精彩表现受触动

记者陈雄(微博)报道 两个多月前,足球世界杯期间,有过这么个笑话——

老婆:这是哪队打哪队?老公:法国打巴西;老婆:这是中超吗??老公:……世界杯;老婆:中国队在哪儿?老公:和你一样看电视;老婆:他们为什么不去?老公:没能冲出亚洲;老婆:是因为钓鱼岛么?老公:……因为水平不行;老婆:不是有姚明吗?老公:滚!

事到如今,你会发现,这个冷笑话中的绝大部分,还真挺适合已经开打的男篮世界杯。而且,体坛告诉你,男篮的球员们,确实在和你一样看电视。

菲律宾与克罗地亚的世界杯揭幕战进行时间,正是北京时间晚饭前后,为了考察对手,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宫鲁鸣组织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在东莞的宾馆里观看了整场比赛。对于菲律宾队的表现,中国男篮从上到下都受到了不小的触动。

今年6月,中国国奥队曾在武汉亚洲杯上与菲律宾有过交手,当时国奥被对手3次罚球绝杀。但那支并不是真正的菲律宾国家队,队中只有大卫·格雷和德奥坎波·雷德尔两名球员出现在了西班牙。

现在中国男篮阵中的顾全参加了亚洲杯,随后又被重新调回国家队,“完全就是两支球队,世界杯上的菲律宾肯定比在武汉的那支球队更强,尤其是替换了多希特的布拉切。”顾全说,“感觉菲律宾队在有了布拉切之后,信心更强了。”

这就不能不让人担心,以往中国队傲视亚洲的一点就是人才众多,除去各年龄段的青年队,还能组建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球队参加各类比赛,但现在,连我们一直轻视的菲律宾队也可以这样做了,并且两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视,国奥队刚输给了二线阵容的菲律宾,现在的中国男篮能赢下正牌的菲律宾国家队吗?中国队里没人能打包票,但顾全也说,“再遇上菲律宾队,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不会存有惧怕对手的心理。”

比菲律宾的惊艳,伊朗和韩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稍显失色,特别是韩国队,他们在第一比赛日输给了安哥拉,后者曾在斯杯中被中国队击败,第二比赛日,他们又惨败给澳大利亚。不过考虑到伊朗队在面对中国队时拥有绝对的心理优势,韩国队是主场作战,目标冠军的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的前景也开始被更多人担忧,但这些人中并不包括中国男篮的教练和队员。

主教练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就不止一次提到,中国男篮在亚洲比赛中的目标,从来都是冠军,即使如今球队正处于低谷。

“外界可能觉得我们实力还不够,但我觉得我们自己还是应该要有点自信,真正找回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王哲林说。

“我们现在的这支国家队很年轻,很有冲劲,也有信心去冲击亚运会的冠军。”参加了上届菲律宾亚锦赛的郭艾伦(微博)说,“一定要把丢失的亚洲冠军夺回来。”

身为队中为数不多的中生代球员,周鹏(微博)也有此念想,“大家心里想的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给全国的球迷看,中国一直是亚洲的霸主。”他说。

对立志夺回王座的中国队来说,亚运会虽然困难不少,但也有一个利好消息:由于亚运会使用归化球员的规则和世界杯不同,布拉切虽然可以打世界杯,但想参加亚运会还必须要“在所在国(菲律宾)居住时间满3年”,而菲律宾归化布拉切还不到半年时间。

目前菲律宾队正为布拉切参加亚运会进行申诉,一旦他的身份无法获得通过,菲律宾很可能会重召老臣马库斯·多希特,他的实力比之布拉切还有一定差距。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中国篮协对于布拉切能否参加亚运会,目前也没有得到确切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