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或缺席国家队比赛 恩里克应对伤病危机

梅西或缺席国家队比赛 恩里克应对伤病危机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在战胜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后,皮克(微博 数据)兴高采烈的表示:“我们为前两场比赛拿到6分而非常高兴,这感觉不能再好了。”不过,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穆尼尔的受伤却让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胜利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国家队比赛日也让“伤痕累累”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有了喘息机会。

巴塞罗那今夏耗资1.62亿签入9名球员,引援力度不可谓不大,但引援效果却还是未知数,这首先是因为伤病和禁赛的影响。签入的8名球员中,特尔施特根(腰椎撞伤)、维尔马伦(左大腿拉伤)因伤缺席,苏亚雷斯则因国际足联禁赛,直到10月份才能出场。而在西甲(微博 专题) 首轮前,内马尔(微博)脚踝扭伤,佩德罗因肠胃炎缺席,这导致梅西只能与两名小将拉菲尼亚、穆尼尔组成三前锋。

内马尔第二轮前复出,但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膝盖受伤、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红牌禁赛双双缺席。令人惊讶的是,恩里克既没有让内马尔首发,也没有让哈维(微博 数据) 首发,而是让拉菲尼亚后撤顶替了伊涅斯塔的位置。事实上,这是恩里克执教的原则之一,这就是只会让状态出色的球员出场。在对埃尔切的比赛前,恩里克强调:“我希望所有的球员都能保持自信,如果任何人只满足于替补,那么对球队并没有好处。”

穆尼尔、拉菲尼亚甚至是桑德罗这样的年轻人在经验、实力或许不如内马尔、哈维,但跑动能力和积极拼抢的精神却不输于前辈。巴萨能取得联赛两连胜,前场球员的积极跑动、反抢是关键因素之一。在战胜黄色潜水艇之后,恩里克也强调:“球员的态度令我感到非常满意,我们的表现还需要提高,但他们却有着充足的动力。”

恩里克的这一选择也得到了媒体的认可,《世界体育报》认为,恩里克的巴萨与西蒙尼的马竞不同,两队有着截然不同的战术风格,但他们也有着同样的思路,那就是球员们要竭尽全力,只有状态更好的球员才能得到出场机会。正因为这个原因,伤愈复出的内马尔才坐在了替补席,哈维也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而新援拉基蒂奇却坐稳了主力位置,穆尼尔、桑德罗也回报了恩里克的信任。巴托梅乌强调:“俱乐部正在进行深刻的改革,而恩里克是主角。”

以两连胜开局,恩里克得以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安静的工作。而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结束后,巴萨队医确认,梅西大腿肌肉疲劳,穆尼尔右小腿被撞伤,两人都将在周一接受检查以确认伤情,也都有可能因此而缺席国家队(U21青年队)的比赛。另一名没有被招入国家队的皮克则解释:“我要求博斯克(微博)别招入我,因为我还有些不适。”或许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恩里克将会让我们看到一支更为强大、更有活力的巴塞罗那。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