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助力巴萨两连胜 被零封?情歌球场谢门柱

梅西助力巴萨两连胜 被零封?情歌球场谢门柱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前两轮连克埃尔切、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打入2球并有1次助攻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是头号功臣。情歌球场的门柱2次挡出了梅西的进球,但却仍然无法阻止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队长助攻队友打入决胜球,而这次助攻也是梅西在141场联赛客场的第50次助攻!

巴塞罗那近10次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保持不败,而梅西对付黄色潜水艇也颇有心得,13次场比赛打入7球并有2次助攻。不过,恩里克此役的困难不小,首轮助攻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此役因伤缺阵,而内马尔(微博)的体能还无法支撑整场,这让恩里克选择了以年轻人当家的策略。中前场6名球员中,只有拉基蒂奇不是自家人,而梅西与佩德罗、穆尼尔组成了锋线三叉戟,拉菲尼亚则顶替了伊涅斯塔的位置,梅西则戴上了队长袖标。

年轻人固然有冲劲,但面对黄色潜水艇的防线却没有办法,这让巴萨组织进攻的重任落在了梅西的身上。阿根廷前锋此役有51次传球,比佩德罗、穆尼尔加起来还多,8次射门仅比比利亚雷亚尔全队少1次。梅西的8次射门中5次射正,如果不是情歌球场的门柱两次发威,梅西本有可能再次梅开二度。

梅西第一次射门中柱是在第28分钟,阿根廷前锋主罚禁区外右侧任意球劲射,特里格罗斯伸腿一挡,皮球稍微变线,阿森霍反应极快单手一扑,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回场内。梅西第二次射门中柱则是在第77分钟,阿根廷前锋禁区外的右脚劲射不偏不倚恰好打在了门柱外侧。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上赛季38场比赛20次击中立柱,本赛季仅仅2轮,巴萨就已经4次击中立柱。此外,梅西的一次头球冲顶也颇有威胁,拉基蒂奇主罚角球时,冲入禁区高高跃起的梅西头球势大力沉,可惜稍稍偏出。

尽管未能破门,但梅西的状态却明显好于上赛季。在伊涅斯塔、内马尔缺阵的情况下,巴萨的进攻几乎只依靠梅西的跑动、突破和串联,阿根廷前锋第40分钟挑传穆尼尔,第68分钟给内马尔的横传,都是绝佳破门良机,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此役有7次拦截,而两次前场反抢后都形成了射门,可惜佩德罗和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两次错失机会。《每日体育报》评价,尽管梅西没能进球,但阿根廷前锋吓坏了所有的比利亚雷亚尔后卫。

桑德罗打入的决胜球大部分功劳要记在梅西的身上,内马尔禁区弧分球,梅西禁区右肋得球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射门,而是先右脚控球,随即左脚再次扣球晃过了鲁伊斯后横传,皮球打在阿森霍腿上反弹,桑德罗轻松破门。据西班牙媒体统计,这是梅西第427次为巴塞罗那出场奉献的第129次助攻,是梅西第279次西甲(微博 专题) 锋线的第95次助攻,也是在141场客场联赛的第50次助攻。略有争议的是,此球是打在阿森霍腿上后反弹,是否算作梅西助攻仍然要看西甲官方的统计。

梅西在新赛季开局的状态实在好的惊人,首战梅开二度,次战则助攻队友打入决胜球。在桑切斯(微博)法布雷加斯离队,内马尔、佩德罗伤愈复出后状态不佳,伊涅斯塔又因伤缺阵时,梅西却率领巴萨取得了两连胜。2014年至今,梅西41次出场打入34球并有11次助攻。在被黄色潜水艇零封后,梅西距离职业生涯第400球仍差2球,距离排名西甲历史射手榜榜首的萨拉也仍有6球,主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梅西将再次向纪录发起冲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