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李宗伟压力比我大 关键分他心理出问题

谌龙:李宗伟压力比我大 关键分他心理出问题

谌龙(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哥本哈根世锦赛,谌龙终于完成蜕变,他在今天凌晨的男单决赛完胜李宗伟(微博),首次夺取世锦赛冠军。第一个世界冠军,将成为谌龙运动生涯的转折点。赛后,谌龙坦承上场之前一直说服自己不要这么紧张,但是始终还是控制不住。

2-0完胜李宗伟,兴奋的谌龙握紧双拳,狠狠的摆动,向全场观众分享这胜利的喜悦。之后谌龙奔下场边,与男单教练夏煊泽(微博)激情拥抱庆祝,那一刻,谌龙激动的泪水再也绷不住了,夺眶而出。和教练一一拥抱之后,谌龙不忘回到场上与裁判们一一握手感谢,现场观众也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赛后第一时间,谌龙发表获奖感言:“第三次在丹麦夺得冠军,这次在丹麦夺得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有很多中国球迷为我加油,中国羽球所有成员和赞助商,没有他们很难顶下来。谢谢欧洲和丹麦球迷,我非常需要你们。”

面对央视记者采访,谌龙第一句话就表达了金牌的重要性,“人生第一个单项(世锦赛)金牌,真的很珍贵,真的很珍贵。”

对于自己的第一个单项世锦赛冠军到手后的心情,他说:“从我来的第一天就想着站到最高领奖台,这一路走过来很艰苦,今天能赢下来很开心。其实我上场之前一直说服自己不要这么紧张,但是确实很紧张。”

尽管紧张,但是谌龙表示对手李宗伟也不轻松,“今天李宗伟压力比我更大,他可能更渴望这块男单金牌,之前他有三次输过这个金牌,所以关键分他心态出现一些问题。”

对于今年五月的汤杯失利,谌龙也终于如释重负的卸下包袱,“很开心,因为在沈阳的集训,基本上每天到场地(教练)都是盯着我,希望我在世锦赛上有一个好的表现,能够为男单做出贡献,我觉得这次拿冠军还是挺开心的。当然,后边还有亚运会,希望亚运会团体赛表现比这次更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