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胯下击球技惊全场 跪地庆祝胜利洒男儿泪

谌龙胯下击球技惊全场 跪地庆祝胜利洒男儿泪

谌龙(微博)归地洒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4赛季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谌龙直落两局以21-19和21-19击败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微博),首次获得世锦赛的男单冠军。赛后激动的谌龙跪在球场边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他也因此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谌龙胯下击球技惊全场

这是谌龙首次杀进世锦赛的决赛,面对本次世锦赛的头号夺冠热门李宗伟,谌龙赛前表示就是死也要死在赛场上。果然,在比赛开始之后,谌龙拼得非常厉害,在比分上一直紧咬对手,在取得7-6领先之后,谌龙打出了非常漂亮的一分,当时李宗伟形成连续抢攻,当网前的杀球已经势在必得之后,谌龙利用漂亮的胯下击球化解了危机,球直接挑过对手头顶形成得分,现场响起一片惊叹声。

谌龙换球战术拿下关键分

首局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李宗伟在16-19落后的局面下连追三分,眼看就要逆转局面,谌龙关键时候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利用换球的机会进行了调整。在局点的争夺上更是堪称冷酷,当时双方在底线和网前连续拼争了多个回合,谌龙最终在网前机警的捕捉到了机会,拿下了首局比赛的胜利,极大的打击了李宗伟的士气。

谌龙跪地庆祝洒下热泪

第二局比赛进行得异常胶着,谌龙一直保持微弱领先,当他以20-18拿到连续两个赛点之后,场上的气氛令人窒息。李宗伟化解了第一个之后,谌龙在网前抓住了机会,拿下了比赛最后一分。激动万分的谌龙首先冲到了场边,双膝跪地,呐喊庆祝!中国队的教练也上前向他表示祝贺。

谌龙在过去这一个赛季并不是非常顺利,这个冠军终于让他如释重负,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当他重新走进场内与李宗伟握手致意的时候,他已经是热泪盈眶,以至于他不得不用手捂着自己的脸来掩盖自己的情绪,场外的教练此时也走进场内与他进行拥抱。

悲情李宗伟难掩落寞

李宗伟依然没有能够获得自己首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即便老对手林丹(微博 博客)不在,当谌龙尽情庆祝自己胜利的时候,李宗伟落寞的蹲在了球场边,与自己的教练交流着什么。随后的颁奖仪式上,谌龙身披五星红旗上台领奖,而李宗伟面无表情,简单的向谌龙表示祝贺之后,这位悲情的老将迅速淹没在了赛场的一角。(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