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奇谭】利物浦重生 尤文且行且珍惜

昨天,说了那么多欧冠(微博 专题) 的历史与未来,今天我们也该看看现实中的欧冠到底将会是什么样子了。除了各大豪门俱乐部拥有自己的固定拥趸外,今年的欧冠小组赛将因为以下几支球队的出场而更有价值与看点。

【体育奇谭】利物浦重生 尤文且行且珍惜

首先就是分入A组的两支强队马德里竞技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三个月前,当拉莫斯在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头球破门时,或许全世界的非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球迷都会对海神之子感到无比扼腕。是的,床单军团距离自己的首个欧冠冠军只有区区30秒。看着同城死敌在最后时刻逃出生天并踩着自己的肩膀夺下他们第十座欧冠奖杯,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知晓。

【体育奇谭】利物浦重生 尤文且行且珍惜

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调整,马德里竞技的阵容并没有如大家预期的那样大幅下降,成功留住了主力框架与功勋教练的俱乐部在市场上引进了格列兹曼、曼朱基齐等一干悍将,实力有增无减。赛季伊始的西班牙超级杯力克皇马夺冠令球迷们对这支铁血军团抱有更大的期望。

【体育奇谭】利物浦重生 尤文且行且珍惜

而意甲(微博 专题) 唯一的希望尤文图斯与马竞的境遇大相径庭。作为没落意甲仅有的旗帜型球队,斑马军团承载着亚平宁所有人的希望。如今,米兰双雄落入低谷;罗马、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不堪重负;拉齐奥、紫百合更是实力平平,曾经七大豪门的荣耀只靠一支欧洲二流水平的“老妇人”苦苦支撑。这令无数有着浓厚意甲情结的中国球迷无比着急。随着巴洛特利的离开,两三年前还能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皇马在一场比赛中一较长短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失去了他们最后的世界级球星,而四年前与银河战舰比赛中大放异彩的“老妖刀”因扎吉如今已经成为了红黑军团的少帅。时过境迁,不知道意甲球会下一次问鼎欧冠将是哪一年的事情。本届杯赛,尤文图斯应该把目标定在四强,他们是唯一有机会与巴萨、皇马、拜仁、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等超级强队叫阵的意大利球队,且行且珍惜吧。

【体育奇谭】利物浦重生 尤文且行且珍惜

接下来,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在B组的出现令所有红军球迷心情大好。这是红军连续缺席四届欧冠联赛后的一次重生,同时,乐观的分组形势也让这支英格兰(微博)老牌劲旅有了更多的期待。作为历史上五次欧冠冠军得主,洲际赛事的血液已经深入骨髓,而皇马将怎样打破不胜红军的魔咒同样引人关注。

【体育奇谭】利物浦重生 尤文且行且珍惜

跳到D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多特蒙德两支球队的表现令人关注。一支球队日趋强大,一支球队连年失血。如果罗伊斯真的在转会截止日前选择离开,大黄蜂的未来几年恐怕真的会日益艰难起来。克洛普的潜在下家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体育奇谭】利物浦重生 尤文且行且珍惜

作为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在洲际战场上复兴的希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与切尔西同样值得人们特别关注。曼城不出意外的连续第四次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即便他们已经荣升为第二档球队也无济于事。比起德甲巨人拜仁与百足之虫罗马,他们更需要对莫斯科中央陆军保持警惕。

【体育奇谭】利物浦重生 尤文且行且珍惜

这是一支有着深厚传统和底蕴的老牌强队。俄罗斯民族的坚韧与莫斯科秋冬季的寒冷会帮助他们弥补实力上的微弱不足。从历史上看,即便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基辅迪纳摩、圣彼得堡泽尼特为代表的前苏联俱乐部都是欧战中不容忽视的强大力量,今年出现在三十二强中的几支球队也不能例外。

【体育奇谭】利物浦重生 尤文且行且珍惜

再看切尔西,魔力鸟的球队被公认抽中了寥若晨星的上上签。这个赛季,兵强马壮的蓝军有能力帮助他们的主帅完成率领三支不同球队登顶欧冠的史无前例的壮举。上个赛季,自己在伯纳乌的继任者安切洛蒂率领着自己的嫡系们志得意满的摘了桃子,如今,终于轮到重新回到斯坦福桥的自己了。从历史经验表明,同样看重欧冠的弗洛伦蒂诺与阿布拉莫维奇的耐心都有限,迎来了法布雷加斯与迭戈·科斯塔,魔力鸟有能力带领切尔西向球队的第二座欧冠奖杯大踏步迈进。

【体育奇谭】利物浦重生 尤文且行且珍惜

文章的最后,说说令无数中国球迷深爱的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荷兰三强中的王中之王,无数橙衣军团球星的摇篮,四次欧冠冠军,九十年代米兰王朝的终结者。然而,距离他们上次进入从欧冠小组赛中突围已经有将近二十年了。看看如今在欧洲赛场上风生水起的波尔图本菲卡,良好的青训传统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弃。让我们看看曾经的荷甲三强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崛起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