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霸气!西班牙内线太恐怖 磨刀霍霍等美国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塞吉-伊巴卡脚筋疼休战,西班牙在加索尔兄弟率领下狂胜伊朗30分,全场比赛几乎没有让这支亚洲劲旅看到希望。这和西班牙一贯的慢热状态格格不入,他们现在甚至有些王者霸气。纵观西班牙现在的阵容,他们打出这样的表现并不是偶尔爆发,而是内线绝对实力的体现。站在这个角度来说,美国队这次要夺冠,难度不会小。

西班牙之前国际大赛有慢热的习惯,比如说北京奥运会被中国男篮逼得打加时,伦敦奥运会险些输给英国队(靠东道主身份获得资格,篮球非常弱)。但他们今天从第一节比赛,就没有给伊朗希望,他们每节比赛都赢球,优势滚雪球一样的上升。现在号称亚洲第一中锋的哈达迪,在加索尔兄弟面前完全不够看。哈达迪全场17投只有7中,其中两分球16投7中,得到16分,出现了7次失误。哈达迪在场期间伊朗一共输了26分,这是伊朗全队第二差的。

加索尔兄弟压制哈达迪完全不奇怪。无论是保罗-加索尔还是马克-加索尔,现在都是NBA的一线球星,特别是马克-加索尔实力稳步提升中,他获得了2012-13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大加索尔今天全场得到33分8篮板,小加得到15分10篮板。哈达迪在NBA的时候是边缘人,现在已经没有打NBA的实力。两相对比,差距一目了然。

伊朗和西班牙这种内线的差距,实际上是本次世界杯上所有国家和西班牙的差距。西班牙的内线有多强?美国队已经连续获得三个世界级冠军,包括奥运会和世界杯,他们之前靠的锋卫为主的快速打法。本届却突然调整阵容,以内线大个子为主,带了安东尼-戴维斯、德马库斯-考辛斯、肯尼斯-法里德、安德烈-德拉蒙德、梅森-普拉姆里几大内线。无他,针对西班牙而已。

西班牙内线除了加索尔兄弟之外,还有一个伊巴卡(微博)。这三个人组成的内线在NBA都是独霸一方,更何况国际比赛?站在这个角度来说,西班牙今天狂胜伊朗只是开始,他们接下来不出意外的话,锁定所谓的A组死亡之组头名应该不在话下。如果说本届世界杯还有谁能阻止西班牙的话,可能就是美国队和立陶宛。

即便是美国队,给西班牙的压力也不会太大。武侠小说中,高手过招首先是气势交锋,绝顶高手遇到小瘪三,那完全是气势上的秒杀。如果是1992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那支梦之队,对西班牙肯定就是秒杀。但现在这支美国队对上西班牙,不止没有气势上的优势,甚至还隐隐被西班牙盖过一头。

这支西班牙以加索尔兄弟为核心,大部分都打过2006年日本世界杯,包括加索尔兄弟,那个时候小加还很青涩。整支球队经验非常丰富,打法也非常成熟,站在这个角度来说,他们很像NBA的马刺队。和这样的西班牙相比,这支年轻的美国队更像是一支雇佣军,临时拼凑,国际大赛经验不足。因此,今天美国队虽然大胜芬兰,也非常有气势,但遇到磨刀霍霍的西班牙,他们可能就没有这么轻松。(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