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失落联赛弥补? 里皮:若卫冕就不算失败

新快报讯 记者林炀报道 亚冠止步八强,足协杯早早被淘汰,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今年的比赛任务只剩下最后8轮中超比赛。今晚,对阵倒数第二名的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恒大能以一场胜利来疗伤吗?

要想在短短几天内就走出亚冠出局的失落感,里皮(微博)知道这并不现实,但他说:”我希望球员要意识到今年联赛对我们的重要性,如果球队能再次卫冕中超冠军,那么今年还不算失败。”

亚冠出局后,里皮在更衣室里也是这么安慰球员的,他认为即使今年亚冠八强就出局,也不能说球队是失败的。“我在广州这两年半一直辛勤工作的目标就是提高球队水平,至少在亚洲范围内得是重要的球队。世界范围内没有哪支球队可以总是联赛和冠军联赛双冠王,比较现实的目标是每一个赛季里球队在所在区域内保持顶尖水平。”里皮说,“今年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出现了一些意外,球队已经非常遗憾从亚冠出局,但还有联赛冠军可以去获得,这个赛季的重要性并没有因为亚冠出局而减少,如果能赢得中超冠军,那么我带队的这三年赢下三座中超冠军、一次亚冠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两次进入亚冠八强,一次进入足协杯决赛,对于一个球队来说,这应该是了不起的成绩。”

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恒大目前领先北京国安6分,两队本轮的对手都是保级球队,恒大对阵的辽足积20分排名倒数第二,国安面对的是少打一轮积16分排名倒数第一的哈尔滨毅腾。

特别关注

今晚有故人

今晚的联赛或许没有太多悬念,但对手辽足阵中的一名球员值得广州球迷关注,那就是从恒大租借过去的杨超声 。间歇期杨超声和弋腾 一起被租借到辽足,其中杨超声至今已经出场8次,其中7次是首发,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昨天辽足主帅陈洋(微博)特别把他带到赛前发布会上,还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杨超声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不光是辽宁队现在优秀的球员,也是中国同年龄段中非常优秀的球员,”陈洋说,“我对他的期待并不只是为一个俱乐部踢球,我一直都是以国字号球员的标准要求他。当然来到广州比赛,对他意义也是不一样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