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骑士五难题待解 欧文恐难扮演韦德角色

腾讯体育勒布朗-詹姆斯落叶归根加上凯文-乐福来投,克里夫兰骑士组建起了新版三巨头,一跃成为新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在ESPN专家汤姆-哈勃斯特罗看来,这支球队虽然充满了天赋,但想要和2008年的那支凯尔特人一样在组建第一年就捧起奥布莱恩杯,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以下是原文编译:

拥有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就会成为夺冠热门,这一点从骑士如今得到的待遇就可以得到证明。当凯利-欧文和凯文乐福(微博)成为这支球队的第二和第三号选择时,总冠军看起来似乎触手可及。不过,假如勒布朗不想重蹈他加盟热火后第一年的覆辙,不想连续第二年无缘总冠军的话,他和他的球队就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问题一:内线防守

在热火的四年勒布朗就饱受内线羸弱的困扰,作为史上最全面的球员之一,勒布朗并不需要大个子们提供多少进攻火力,只希望能够在防守端更加给力。很遗憾,在克利夫兰他很可能还会面对类似的问题。以目前的阵容来看,老将瓦莱乔将会与乐福(微博) 成为内线先发搭档,巴西中锋虽然有着非常积极的防守态度,但在接连重伤之后身体素质下降明显。至于乐福,作为一名投射型大前锋,防守一直都不是他的强项。从纸面上分析,由于瓦莱乔目前的能力明显不如佩科维奇,骑士下赛季的内线防守能力绝不会比上赛季的森林狼更强,而森林狼的防守是什么水准大家都心里有数。

问题二:谁来控球

自从成为骑士球员以来,欧文都是球权的掌控者,这也帮助他成长为了一名全明星球员。然而,随着勒布朗的回归,一切都会发生改变。不出意外的话,勒布朗会从欧文手中接管球权,就像他当初对韦德(微博)做的一样。问题在于,欧文与韦德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韦德能够凭借无球跑动和频繁穿插继续保持攻击力,而没有了球权的欧文会打成什么样?要知道,欧文最擅长的就是持球突破和个人单打,他看起来并没有成为一个外线定点投手或者绕掩护空切篮筐终结者的潜质。

问题三:谁去低位

乐福是一名射程远达三分线的大前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需要在内线低位得到足够多的攻击机会。别忘了,在热火时勒布朗也拥有一名具备投射能力的内线帮手。然而,当波什(微博)被剥夺了大量进入低位的权利后,他的数据统计变得糟糕无比。乐福会容忍自己成为一名高个子三分投手吗?与波什当初签下长约后才转型不同,下赛季是乐福合同的最后一年,他愿意冒数据缩水的风险吗?这肯定会影响到他下份合同的金额。要知道,谁也不敢打包票骑士一定夺冠。

问题四:板凳深度

骑士留住了维特斯,还签来了马里昂、迈克-米勒和詹姆斯-琼斯,还有很大的机会得到雷-阿伦,看起来他们的替补席似乎还不错。但是,米勒琼斯和阿伦这三位外线投手中最年轻的也已经34岁了,没有理由对他们寄予太高的期望。马里昂可以成为勒布朗的替补,但他的得分能力已经几乎消失殆。维特斯也许是替补席上唯一值得期待的得分点,但他的稳定性和效率都无法令人信服。

问题五:菜鸟主帅

大卫-布拉特是地道的美国人,但他的职业履历却几乎都是在欧洲执教。虽然他曾经带领俄罗斯队取得了奥运会第三名的成绩,但在NBA他还只是一名菜鸟教练。与传统美国教练不同,布拉特更注重体系的作用,强调战术纪律,而这是否会得到更擅长用天赋打球的勒布朗和欧文的支持?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