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惊艳!皇马遗珠不惧批评 拜仁已捡大便宜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拜仁与沙尔克04的比赛,是刚刚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转会拜仁的哈维-阿隆索的首秀。在批评声、质疑声的包围中,阿隆索的首秀运气并不好,但是这位大师,还是用博得全队第二高分的方式,证明了一点;拜仁签下他真不是愚蠢!

几天前,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以1000万欧元,从皇马引进了阿隆索。而《马卡报》的一条消息引发了德国媒体的愤怒:“拜仁给了阿隆索1000万欧元的年薪!”尽管事后证明,这是西班牙媒体炮制的一条不尽真实的消息(今晨更加严谨的《图片报》证实,阿隆索在拜仁的年薪是750万-800万之间),但在当时,拜仁球迷是真的恼怒了。因为一点:拜仁有钱给一个将满33岁的老家伙这么高的薪资,为什么不留24岁的托尼-克罗斯?

众所周知,《图片报》年初曾经披露过,克罗斯的年薪在上赛季拜仁队内排在第15位,年薪区区450万。为此克罗斯一直在闹加薪,他希望得到800-900万的年薪,但是拜仁只愿给他加薪到650万,多一分不给。为此克罗斯一怒之下转会皇马,拿到了千万级别的收入。在一个26岁的拉拉纳都能卖出3100万的夏天,24岁的堂堂世界杯冠军中场核心,竟然只卖了3000万,拜仁球迷当然不爽。特别是当他们听到阿隆索随便就能拿到克罗斯要了1年都要不到的薪资,更是暴怒了。

正因此,赛前莱曼、马特乌斯等人都批评了这笔转会,球迷们更是非常不爽。在这样的前提下,阿隆索开始了首秀。必须指出,阿隆索的首秀运气不好,首先,他被瓜迪奥拉当成3331体系里的居中后卫,踢了一辈子中场的阿隆索自然不适应;其二,阿隆索总体表现其实不错,但他一次关键的门线前解围,打到对手身体后形成了一个争议的进球,只看集锦的球迷自然会认为阿隆索就是“罪魁”。不过还是客观点吧,从实际表现来看,阿隆索是本战拜仁表现最积极、最活跃的球员之一,证据就是,权威媒体《Whoscored》的赛后评分里,阿隆索拿到8.0分,仅次于莱万多夫斯基高居球队第二。

73次传球,90%的成功率、3次抢断(全队排名第二,抢断频率高居全队第一)、4次禁区内解围(全队第一),13次发动长传9次都传的精确,88次触球仅有2次受迫性失误……这组数据证明了阿隆索扎实的功底和强悍的斗志。公平的说,阿隆索是阿隆索,克罗斯是克罗斯,人们不能因为克罗斯风波,就去迁怒于阿隆索,他是一位真正的大师,他不该受到如此牵连。

赛后,《图片报》揭秘了阿隆索转会内幕:拜仁签下他的年薪是750-800万,并非传说的1000万。此外,签阿隆索而非赫迪拉,主要就是不想给他长约。拜仁有信心在2年之内培养出霍伊别尔或者高迪诺,只是在这之前需要一个来之能战的人来顶替队内的伤员,同时带一带新人。此外,阿隆索和瓜迪奥拉之间有过沟通,他是轮换球员,一旦小猪、马丁内斯(微博)蒂亚戈等人伤愈,阿隆索是愿意坐替补席的。有理由相信,德国媒体的这番分析是在得到拜仁高层的口风后出台的(毕竟拜仁也要平息众怒)。如果拜仁真是这么想的,那么签下阿隆索,究竟是明智,还是愚蠢呢?仁者见仁!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