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最低消费?曼城无奈铁桶阵 三大前锋7射0正

2+最低消费?曼城无奈铁桶阵 三大前锋7射0正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锋线表现无力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万万没想到,上赛季狂进102球的卫冕冠军曼城,面对丢了52球的斯托克城,却突然全面哑火。阿圭罗约维蒂奇哲科三大前锋轮番轰炸,也难奈陶工摆出的铁桶阵+横梁庇佑。蓝月上轮击败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的喜悦,被这场“意外”的失利迅速冲淡。

赛前,英国媒体铺陈各种数据,力证曼城将在主场击败斯托克城,而且还有“最低消费”:最近70个联赛主场,蓝月有69场取得进球;最近10场联赛,曼城每场至少打入2球。斯托克城的防守也够糟糕:最近6场联赛每场丢1球,去年12月一来联赛客场还未零封过对手,12次做客对阵曼彻斯特双雄,全败。这样的数据对比,你也会以为曼城会轻松取胜吧?

事实上,曼城全场比赛射门16次,是对手的两倍有余(7次),但射正?只有2次!此外还有1次击中横梁。这3次真正威胁对方城池的射门,都由曼城中场贡献。除第11分钟纳斯里的右脚射门之外,其余2次均是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所为,尤其是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那次,阿圭罗禁区左侧脚后跟妙传,科拉洛夫插上横传,科特迪瓦人近在咫尺的推射却击中横梁!今晚运气也不在卫冕冠军这一边。

曼城的锋线呢?几乎没有作为。对阵利物浦梅开二度的约维蒂奇几近隐身,出场63分钟0射门,结果被哲科换下。新赛季前两轮替补登场都有闪电进球的阿圭罗,此役终于捞到首发位置,3次射门却无一射正。替补登场的哲科4次射门,同样0射正。总而言之,三大前锋射门7次,射正0次。对比斯托克城的双锋克劳奇和马姆-迪乌夫(均是2射1正),KUN神们都要汗颜了。

不得不说,斯托克城客场作战摆出的“大巴”够坚固。面对陶工的10人防线外加中场的疯狂围剿(就连两名前锋加起来都有4抢断+2拦截),曼城难以在中路做出锦绣文章。换到边路试手又如何?左路的科拉罗夫和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联袂送出12次传中,右路的萨尼亚和替补出场的纳瓦斯合力贡献13次。奈何斯托克城的两位高大中卫肖克罗斯和威尔逊根本不怵,各有8次解围,成功率100%。

铜墙铁壁之下,外加主场横梁作梗,饶是进攻火力强大于曼城也得认栽。佩莱格里尼赛后承认:“我们尝试了每一种方法,我们今晚真的没有创造力,没有找到空间,斯托克城配得上胜利。”英格兰(微博)名宿瓦德尔则指出:“曼城踢得太平庸,太文雅,我不知道是否击败利物浦让他们有所懈怠,本场他们没有火花。”看来进攻方法和精神状态两方面,蓝月都有需要提升之处。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